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临洮 > 正文

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补短板 强弱项 努力打造全国一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来源:定西日报 2021-01-15 07: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新定西·定西日报记者石建强)2020年第三季度,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市政府履责管理考核中综合排名靠后。为及时掌握相关工作推进情况,近日,市级新闻媒体对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作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

记者在“回头看”中了解到,针对在第三季度市政府履责管理考核中综合排名靠后的问题,第四季度,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认真贯彻落实约谈会议要求,认真研究谋划,细化工作措施,统筹协调推进,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培育工作亮点。

在具体工作开展中,一是实现公共资源交易全领域全流程电子化。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集中力量推进各类电子交易系统研发,在全省率先实现了所有工程建设和政府采购项目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全覆盖;在全省率先实现“不见面”开标后,中心下大力气推广应用,成为目前全省唯一一家所有项目实行“不见面”开标的市级交易平台,累计完成“不见面”开标1106个项目、1640个标段(包);超前研发远程异地评标交互系统,与陇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一道率先在全省探索开展远程异地评标,得到了省公共资源交易局的充分肯定和推广。二是以优质高效服务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为更好地服务全市项目建设,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促进今冬明春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总体要求,依法依规优化完善“绿色通道”、容缺受理、限时办结、一次性告知、错时延时服务等具体措施,组建2021年项目建设开门红服务小组,对2021年一季度开工的重大项目进行摸底,主动向各县区、各部门精准推送相关政策及中心服务措施,提供招投标政策咨询、程序引导、业务指导等前期服务,为实现项目建设首季“开门红”做好服务保障准备,确保项目尽早落地实施。三是以精细服务协调推进“1+1托5机制”落实。通过与项目所在县区主动对接,加强与服务企业、项目业主联系沟通,聚焦企业及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通过采取“一事一议”“一企一策”的方式,超额完成招引项目和谋划项目年度任务,全面完成推进项目和服务企业年度任务。成功招引一家外地企业落户临洮,签约资金8000万元;谋划项目1个,概算投资7700万元,正在草拟建设方案;帮助所服务企业解决问题3个;所推进项目进展顺利,分项工程完成70%,完成投资7700万元。四是持续常抓不懈,提升文明单位创建层次。四季度,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针对创建工作中梳理查摆出的硬件基础和软件环境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立足自身职能,采取有效措施,持续发力集中清零,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省级文明单位创建目标任务,有效带动中心各项工作全面提升。2020年12月22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第十五批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成为全省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市州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新闻推荐

外训、回炉和选拔 广西健儿多种方式练内功

广西女篮进行体能测试。广西运动员与国内一流好手实战。广西摔跤队运动员参加大合练。自治区体育局供图南国早报记者覃江...

临洮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洮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补短板 强弱项 努力打造全国一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