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临洮 > 正文

临洮县“八个抓实”筑牢校园“安全墙”新定西·定西日报记者 王亚海 通讯员 岳怡临

来源:定西日报 2022-04-08 11:38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在临洮县万纪小学举行的“疫情防控、珍爱生命”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上,各班班主任将疫情防控与安全教育相结合,向同学们普及安全知识,让学生正确认识疫情,珍爱生命,树立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

万纪小学校长冯娟说:“我们学校高度重视安全宣传教育,将安全教育融入德育活动,认真梳理查找安全教育存在的薄弱环节,不断深化“1530”安全警示教育模式,将安全教育贯穿于学校教育教学各个环节。”

近年来,临洮县教育系统牢固树立学校安全“第一大事、第一责任”的观念,以创建“平安校园”和落实“安全管理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不断完善安全管理机制,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坚持“八个抓实”,筑牢了校园“安全墙”。

在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临洮教育系统以“共防共治学生欺凌、共建共享和谐校园”为主题,组织各级各类学校开展了系列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广大中小学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为学生安全、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环境。

据悉,该县各级各类学校通过举行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组织安全知识手抄报展评等活动,向学生普及安全知识。临洮二中提前积极谋划,组织学生收听临洮检察院在“钉钉群”开设的法治云课堂;洮阳初中在学校政教处的组织下,各年级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主题演讲比赛;金泽小学坚持严、细、实的标准,对学校校舍、水电、消防设施、体育器械等进行了全面排查;西关幼儿园在家长等候区,通过进行广播、设立疫情防控监督员等,提醒家长们戴口罩、不聚集,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确保学生安全。

临洮县教育局安全股股长秦海东说,校园及学生安全工作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临洮县教育局主要做到了安全责任、教育培训、安防建设、闭环管理、应急演练、隐患排查、家校联系、综合治理等“八个抓实”。

在抓实教育培训方面,秦海东介绍,临洮县深化“1530”安全警示教育模式,结合“5·12”防灾减灾日、“11·9”消防日等重点时段,广泛开展预防溺水、防性侵、防欺凌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发放宣传资料6类48万余份,培训学校食堂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300余人、学校专职保安530余人,有效提升安全责任、防范意识和应急技能。同时,与县公安局、消防应急救援大队等部门通力协作,开展综合治理,净化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打造“平安和谐校园”。

新闻推荐

种下甜樱桃收获“致富果”

近日,临洮县康家集镇的试验种植大棚里,村民尹怀强正在采摘饱满圆润的樱桃。据介绍,由于尹怀强种植的樱桃品质好、上市早,...

临洮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洮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临洮县“八个抓实”筑牢校园“安全墙”新定西·定西日报记者 王亚海 通讯员 岳怡临)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