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临洮 > 正文

定西市举办小麦全程机械化线上线下“田间日”演示活动

来源:定西日报 2022-04-12 08: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定西市2022年小麦全程机械化线上线下“田间日”活动现场演示会在临洮县连儿湾乡花儿岔村举办。

活动现场,省农机推广总站技术人员通过直播连线方式线上对小麦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进行了培训。技术人员对农机深松整地、机械撒农家肥、小麦精量化播种、无人机植保进行了现场演示;对小麦联合收割机、捡拾打捆机、粮食作物烘干机等小麦全程机械化作业机具进行了展示。通过现场生动的演示讲解,充分展示了深松翻耕、精量播种、无人植保、机械收获、秸秆打捆、快速烘干“一条龙”全程机械化作业模式。

通过小麦机械化现场演示,大家纷纷表示,小麦全程机械化种植技术集化肥深施、小麦播种、覆盖镇压等工序于一体,省工省时,不仅可以保护耕地,而且还可抗旱、保墒、蓄水、保苗,提高了小麦播种的精准度和质量,让群众感受到了农业机械化带来的便利。

由于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的方式进行。临洮县农机中心通过微信、虎牙等直播平台对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截至活动结束,临洮县融媒体新临洮直播平台、微信直播平台及虎牙直播平台实时点击量超过了10万人次,上百名网友参与互动,跟评留言2300余条,很多网友主动向主播询问现场演示的情况。纷纷表示,通过观看直播,对小麦生产全程机械化有了充分的认识,解决了大家种粮无机可用的后顾之忧。

临洮县政府有关负责人说,要以这次“田间日”活动为契机,以解决撂荒地、土地碎片化问题为导向,不断探索推进“托管、代管”等有效方式,有效破解“土地撂荒、无人耕种、不会种地”等突出问题,真正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新型“三农”队伍,为全面稳定粮食生产和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市农机部门大力推进粮食作物全程机械化生产技术,实现了节本增效增收。目前,已落实春小麦机械化种植26.35万亩,机械化播种率达到73.2%,实现了小麦机械化增产增收的开门红。欧阳红霞

新闻推荐

临洮漫洼乡:“九步法”抓撂荒地整治盘活农村土地

临洮讯(新定西·定西日报通讯员包玉霞)今年以来,临洮漫洼乡依托土地平整项目和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项目,采取“村集...

临洮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洮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定西市举办小麦全程机械化线上线下“田间日”演示活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