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陇西 > 正文

陇西:“大数据”平台让群众监督更便捷

来源:定西日报 2019-07-26 06:56   https://www.yybnet.net/

陇西讯“我对本村王某是否符合异地搬迁的条件有疑问,就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在陇西纪委大数据平台上“快速投诉”了一下,没想到陇西县发改局很快在平台上对我的疑问进行了详细的调查回复,我心中的疑问被打消,也确确实实感受到了现在纪检监察机关就在我们老百姓身边。”陇西县巩昌镇昌谷村的群众刘某说。

登录陇西纪检监察网、手机下载客户端“陇西公权力监督平台”或关注“陇西廉政”微信公众号,就可以根据相关链接,进入甘肃省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平台的“投诉”模块,这一模块的开通,进一步畅通了信访渠道。

群众通过手机客户端在线投诉举报、提交民生诉求后,大数据后台自动迅速分类甄别“派单”,将信息转给相关职能部门;相关部门第一时间“接单”并被要求限时办结;纪检监察机关及时跟进“督单”,并责成部门在核实相关情况后将处理结果在平台上进行公示,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前台群众的随时监督和后台智能比对、自动扫描“体检”,可以更加全面地发现问题线索,大大延伸了监督触角,打破了过去执纪监督挖掘线索“大海捞针”的传统模式,实现了粗放监督到精准监督、专职监督到全面监督的转变,也由过去的注重事后查处监督转变到事前、事中、事后的全程监督“无盲区”,大幅提升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监督执纪效力和效率,切实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增强了老百姓对各级党委政府的“信任感”。吴建成朱红霞

新闻推荐

陇西:强化考评结果运用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陇西讯近年来,陇西县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综合考评结果与评先评优、监督管理相结合,不断提升考核实效、激励干部担...

陇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陇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陇西:“大数据”平台让群众监督更便捷)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