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陇西 > 正文

切象厅内“大乾坤”

来源:甘肃日报 2020-08-30 02:41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请往这边走,切象厅内可以参观一下,时间半小时。”8月28日,第三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开幕式暨中医药在呵护人类健康中的使命论坛结束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记者随客人一起走进陇西药博园切象厅。

“欢迎各位朋友来我们企业展厅参观,我们生产的中药饮片取材于道地药材。”

“这是中草药制成的香囊,可悬挂可佩戴,欢迎大家了解。”

“您的产品属于药食同源范围内吗?多少钱一盒?”

“这个饮片是泡水喝的?可以煲汤吗?”

一迈入大厅,药香扑鼻,12家企业展厅整齐有序地排列,讲解声、询问声,声声入耳。

汪璐璐是国药集团陇西县冯了性药材饮片有限公司经理,她一边为客人讲解公司产品,一边沏上养生茶,请顾客品尝。

这是汪璐璐第三次参加药博会,在她看来,今年虽然因疫情影响,展览活动以线上为主,但危机变商机。“线上展览的推介范围更广,可以让更多的朋友了解冯了性。”汪璐璐说。

说起这两年公司产品的变化,汪璐璐说:“不变的是一直以道地药材为原料,以呵护百姓健康为追求,变的是新开发了药食同源产品,新产品很受市场青睐。”汪璐璐手指展架上的党参、甘草切片等产品,接着说:“这反映了群众对健康有了更高的追求,对中药材产品也有了更高要求。”

从冯了性展厅走出,只见斜前方展厅内挂着一个个中草药香囊,丹红、靛青、杏黄,色彩雅致。把玩掌中,香包下方是一幅蜻蜓立荷图,图侧绣字两行——身在万物中,心在万物上。此时,药香袭来,顿感身心澄净。

“你好,我们是陇西中医药健康城,中药香囊源自中医里的‘衣冠疗法’”正在陇西县中医药健康城展厅值守的范虎军上前介绍道,“我们健康城占地10平方公里,在陇西县巩昌镇,主推医养、药养、食养、游养等‘八养’融合理念。”

范虎军也是第三次来药博会。他告诉记者:“前两次以药为主,今年这次我们以康养为主。我们企业服务和产品的变化,其实就是消费者需求变化的反映,现在人们更注重‘养’,而不是‘治’。”

“今年受疫情影响,来你们健康城体验的消费者是不是少一些?”面对记者的疑问,范虎军摆摆手:“根本不用担心,今年陇西县推出的‘夜间经济’拉动了消费,到我们健康城打太极,做按摩,体验八段锦,效益还不错。”

临近展厅出口的“陇药经典”文化墙上,“岐黄文化”“医圣封衡”“敦煌医学”……一个个板块展示了中医药历史与文化。第一次来陇西参加药博会的国润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王鹏威说,希望未来的中医药产业发展中,更注重市场化配置资源,发挥龙头企业作用,弘扬企业家精神,做好全民“大健康”。

新闻推荐

致富先“蜂”飞出千年药乡

8月25日上午,甘肃省陇西县回岔村,张志诚(图左)和一名养殖户正在自家蜂场进行直播带货。8月25日,56岁的张建堂正在收割蜂蜜。他...

陇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陇西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切象厅内“大乾坤”)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