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陇西 > 正文

甘肃省政府督办两起涉企维权案例,召开一场大会,发出一项重要通知 硬核优化营商环境 动真格“加速度”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9-06 03: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康劲)近日,甘肃省政府督办处理了两起涉及企业的维权案例,接着又主持召开了一场大会,发出了一项重要通知,再次传递出硬核信息——营造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制度环境,“谁跟企业过不去,我们就跟谁过不去”是政府的鲜明态度,实打实、动真格。

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财政局在某次招标公告中设置条件,限制外地供应商投标,要求供应商须在当地有存续经营的固定场所。此举违反有关法律规定,侵害了各类市场主体自由进入本地政府采购市场、平等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权利。对此,甘肃省政府责令陇西县政府废止该次招标中标结果,并重新招标开标;责成定西市政府开展全面自查并严格整改,杜绝地方保护、区域保护和行业保护,公平对待本地外地、本省外省企业。

兰州市民周先生反映,庆阳市镇原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拖欠其所在公司2018年和2019年旱作农业项目地膜采购款334万元。经核查,群众反映属实。甘肃省政府积极督办,要求镇原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立行立改,一次性全额支付剩余货款,切实维护了企业合法权益。

8月25日,甘肃省召开推进民营经济发展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省委书记和省长以及省人大、省政协的主要领导参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一级。会议指出,营商环境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各级各方面要始终坚持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的理念,不错过一个项目,不拒绝一个企业,全方位、系统性地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省委省政府领导在讲话中强调,要唱响“谁跟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过不去,我们就跟谁过不去”的鲜明态度,为民营企业开放更多领域、实施更大奖补、创造更优环境、提供更好服务,以营商环境“升级版”催生民营经济发展“加速度”。

8月27日,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出了进一步放开民营企业市场准入、切实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加大民营企业发展奖补力度、进一步加强民营企业融资支持等10项49条具体措施,可谓“条条干货”。

措施还提出,要“持续提升企业获得感”。及时整合行业部门涉企政务数据资源,持续改进完善涉企政策精准推送和“不来即享”服务系统,汇总涉企优惠政策信息,“点对点”直接向企业推送,打通涉企优惠政策落地关键环节。

新闻推荐

共建中医药标准体系 共享中医药创新成果 共促中医药产业发展第三届中国(甘肃)药博会“四新论坛”在陇西举办

本报讯(记者张艳君)8月28日下午,第三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中医药新政策新标准新技术新产品发布论坛在陇西县“...

陇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陇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政府督办两起涉企维权案例,召开一场大会,发出一项重要通知 硬核优化营商环境 动真格“加速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