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陇西 > 正文

陇西三院成功加入省针灸专科联盟

来源:定西日报 2020-09-07 08:36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陇西县第三人民医院狠抓专科发展,与省级医院建立多项专科联盟,致力于“党建带院、科技强院、服务兴院”的发展战略,努力打造现代化综合医院,近日,甘肃省针灸专科联盟授牌仪式在陇西县第三人民医院举行,该院主要负责人主持,陇西县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出席并致辞。

仪式上,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医院发展及针灸学科建设情况;陇西县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致辞,介绍了陇西中医药特色优势,并向本次针灸专科联盟授牌仪式表示祝贺;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甘肃省皇甫谧针灸医院相关负责人代表牵头单位讲话,指出专科联盟的积极意义,并向陇西县第三人民医院授牌“甘肃省针灸专科联盟医院”。同时,甘肃省中医药管理局发来贺信,热烈祝贺甘肃省针灸专科联盟组建成功,并对该院针灸专科的发展提出希望和要求,要在与甘中附院加强协作的同时,积极沟通联系,邀请省级知名专家坐诊、查房、授课,规范专科管理,提升专科层次,扩大服务范围,为提升本地区针灸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更好满足当地群众的中医药服务需要作出贡献。

授牌仪式结束后,该院主要负责人带领甘中附院各位专家教授团队参观了医院及相关科室建设情况。甘中附院专家指出了查房的重要性,并要求形成系统规范化,切实指导解决患者的关键问题,强调对于疑难病例还应当进行综合讨论治疗。专家们还与该院医师进行了脑针疗法的交流并在门诊进行了义诊活动,讲授了常见疾病的影像分析方法,现场为颈椎病患者复位,讲授常见整复手法及注意事项,强调了针药并用在颈椎病诊治中的重要性。义诊结束后两院分别就《火针在疼痛性疾病中的临床应用》和《面神经损伤定位结合分期辩证治疗周围性面神经炎的思路和方法》进行了针灸特色诊疗技术的学术交流互动,理论与临床相结合,切实带动了该院诊疗规范化,系统化,同质化。

邢丽

新闻推荐

切象厅内“大乾坤”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银辉“请往这边走,切象厅内可以参观一下,时间半小时。”8月28日,第三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开...

陇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陇西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陇西三院成功加入省针灸专科联盟)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