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新闻 通渭新闻 陇西新闻 漳县新闻 渭源新闻 岷县新闻 临洮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岷县新闻 > 正文

定西市提前完成今年棚户区改造任务4109户困难群众将换新居

来源:定西日报 2017-12-13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新建)棚改工作是住房保障工作的重要部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棚户区改造工作,将其列入2017年民办十件实事之一。记者近日从市住建局了解到,截至11月15日,全市新开工4109户。其中,安定区842户、通渭县998户、陇西县955户、渭源县386户、临洮县547户、漳县231户、岷县150户,开工率为100%。基本建成5037户,完成率为107.19%。其中,陇西县1029户,完成率为118.41%;通渭县1149户,完成率为106.39%;安定区1708户,完成率为106.22%;临洮县284户,完成率为103.27%;渭源县386户、漳县331户、岷县150户,完成率均为100%。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棚户区改造和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经市委常委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把棚改危改确定为市委、市政府“重中之重”和“难中之难”工作,进行重点推进。市政府及时制定印发了《2017年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目标任务分解计划》,与各县区政府签订了责任书,明确要求10月底前全面完成年度建设任务。5月31日,市政府印发了《关于2017年1-5月全市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情况的通报》,要求各县区对尚未开工的棚改项目,相关县区要引起高度重视,抓紧办理项目前期工作,要对照每个项目的进展情况,确定专人,靠实责任,督促、配合项目实施单位限期完成新建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工作,务必在10月底前开工率达到100%。同时要求各县区针对棚户区改造拆迁难度大的问题,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加大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力度,确保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率达到50%以上。

印发督办通知,推进项目建设进度。5月,市政府针对棚户区改造开工率低和2014年底前开工建设的公租房分配进度慢两个问题,于6月1日向通渭、陇西、渭源、岷县、临洮5县政府发出督办通知,要求6月20日前主要指标必须取得实质性进展。6月28日,市政府又向通渭、陇西、渭源、岷县发出督办通知,要求高度重视今年新开工项目的开工问题,针对棚户区改造拆迁难,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大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力度,推进棚户区改造建设进度,务必于7月15日前开工率和基本建成率达到70%以上。8月4日,市政府向通渭、陇西、渭源、临洮、岷县印发督办通知,要求相关县区高度重视空置保障房分配入住工作,立即启动预分配程序,8月15日前全部分配到户,杜绝在国务院大督查“回头看”中出现影响全市、全省的问题。

召开现场推进会议,解决实际问题。7月3日,市政府在渭源县召开了全市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会议。会上,市政府领导约谈了岷县县政府分管领导和住建局主要负责人。会后,岷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认真分析查找症结所在,组织精干力量,组成推进棚改工作领导小组,成立项目拆迁安置办公室,责任到人,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加快整改。同时,其他各县区也针对棚户区改造拆迁难等问题,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快开工进度。(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记者关注】“农”字优先势头强 “一多一少”须破解—— 甘肃省电商发展面面观

近年来,甘肃省抢抓“互联网+”新机遇,结合产业优势和特色,培育扶持了一批发展后劲足、前景广的电商平台,支撑起了电商发展新高地。在过去不久的“双11”,甘肃省借势发力,“天猫双11购物节”当天甘肃交...

岷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定西市提前完成今年棚户区改造任务4109户困难群众将换新居)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