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岷县 > 正文

“我所做的都是分内之事” 记定西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岷县中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张雪梅

来源:定西日报 2020-06-13 07:26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马海霞

从湖北归来已有一个多月,岷县中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张雪梅的工作、生活已差不多回到正轨。回望在武汉的32天,她感到过恐惧、付出过努力、收获过感动。她说:“我所做的都是分内之事,却得到了他人最珍贵的感谢,这让我更加意识到,身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是何其有幸。”

2月15日,对于“90后”的张雪梅来说,是一场特殊的“远行”。她将作为岷县首批援鄂医务人员跟随甘肃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出征支援湖北武汉,奔赴抗击新冠肺炎的最前线。

“我有护理危重病人的经验,现在正是国家需要的时候,作为一名年轻的医务人员,我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使命。”当接到医院需要医护人员驰援湖北的通知时,张雪梅第一时间向院领导请缨。

可是回到家,张雪梅却不知如何向家人开口,父母和公婆都已年迈,才刚刚两岁多的孩子每到晚上见不到妈妈就会又哭又闹。关键时刻,同是医务人员的爱人王列军给了张雪梅最大的支持和安慰,他说:“我支持你,孩子和老人我会照顾好的,你放心去吧,但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平安回来,别怕,加油!”听完爱人的话,张雪梅更加坚定了去一线支援的信心。

(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悬壶入荆楚 白衣做战袍 记定西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岷县中医院肝病感染科护士长后莉娜

通讯员郭子静李妍妍“我一直想去武汉,但没想到会以这种方式来到心心念念的城市……我的丈夫曾在武汉读了四...

岷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所做的都是分内之事” 记定西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岷县中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张雪梅)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