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定西 > 正文

定西市生态环境局陇西分局“硬核”推动“放管服”工作

来源:定西日报 2020-04-04 07:32   https://www.yybnet.net/

陇西讯按照省市“放管服”工作要求及部署,定西市生态环境局陇西分局刀刃向内查摆问题,采取多项“硬核”措施保障环评审批、排污许可证核发等行政审批服务工作顺利推进,着力优化县域营商环境。

落实“三集中三到位”改革。按照省、市、县政府要求,政务服务事项于2018年5月30日进驻县政务大厅,行政审批受理、批复全部在政务服务中心完成,同时制定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在政务服务网站公布,让企业办事省时省力。

推进简政放权。严格按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定西市环境保护局审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目录》《定西市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改革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和《固定污染源分类许可名录》,承接省、市行政审批下放事项,分类办理项目环评、排污许可证等政务服务事项。

推进“五减”和“六个一律”落实。清理审批前置,不再将建设项目选址意见、行业预审、水土保持等作为环评审批的前置条件;清理证明事项,不再要求畜禽养殖企业在备案时提供村、镇禁养区证明;落实“五减”要求,备案类项目即时办结,将环评审批时限由法定60、30个工作日减到承诺10个工作日。通过合并事项、内部调阅、数据共享系统查询等精简证明材料34件,精简比例达到60%以上。

落实“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所有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在政务大厅窗口受理、办结;对不会使用电脑和备案系统的群众,主动服务,帮助其完成备案,2020年以来帮助建设单位完成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87个,排污申报登记20个;对在甘肃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平台推送的项目,主动联系,对未纳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不需要办理环评手续的项目提前告知,并推送不需办理结果。提前介入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前期工作,了解项目产业政策、工艺流程、环保措施、选址定点,为加快项目审批奠定基础。

开展“不见面”审批服务。印发《关于暂时停止现场业务办理全面推行“网上办事”“不见面审批”的通知》,疫情期间,完成“不见面”审批建设项目1个,开展不见面环评技术评估建设项目7个,网上受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8个,网上受理并核发排污许可证1个,通过微信群、QQ群、电话等方式提供业务咨询50余人次。米娜

新闻推荐

宁远派出所扎实开展春季大练兵活动

安定讯近日,安定区宁远派出所按照大练兵计划,扎实开展2020年春季大练兵活动。为严格落实分局党委关于开展全警实战...

定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定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定西市生态环境局陇西分局“硬核”推动“放管服”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