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定西 > 正文

立德树人育英才 全面发展向未来 定西市第一中学发展小记

来源:定西日报 2020-09-10 07:48   https://www.yybnet.net/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生动展示全市教师立德树人、阳光美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积极上进的良好形象,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崇德向善、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今日起,本报开设“名校名师风采”栏目,对首批“定西市名学校”“定西市名校长”进行集中展示,敬请关注。

定西市第一中学创建于1941年,1955年被确定为甘肃省重点中学,2004年被省教育厅命名为甘肃省示范性高中,2009年被确定为“甘肃省普通高中课改实验样本校”,2016年被命名为“甘肃省普通高中特色实验学校”。学校占地面积208亩,建筑面积6.4万平方米。学校环境优美,教学设施先进,绿化格调高雅,文化氛围浓厚,既有园林式的清新典雅,又有近80年的沧桑厚重。

学校现有教职工251人,其中正高级教师4人,高级教师92人,一级教师96人,硕士学历教师53人。有陇原名师3人,特级教师3人,省市级学科带头人113人、骨干教师78人、青年教学能手33人,市级创新人才6人、市管拔尖人才4人,有2人获全国优秀教师奖,5人获省“园丁奖”,2人获“苏步青数学教育奖”,30人分别获市级优秀教师、劳动模范、“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学校先后荣获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甘肃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等12项荣誉称号。现为国家教育部重点实验项目实验基地、同济大学社会实践基地和南京大学暑期实习基地。

多年来,学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发扬“刚毅竞进,追求卓越”的学校精神,充分实践“尚多元,成其美”的办学理念,积极倡导“守真至善,博学致远”校训,大力弘扬“润之以爱,育之以智”的教风和“美于言行,乐于志趣”的学风,努力创建“尚德启智,知行至美”的校风,严格遵循“正其德,广其才,强其能,健其体”的学生培养目标,努力实现“智慧共生的人文校园,多元共享的发展乐园”的愿景,深入实施以高效课堂改革为核心的素质教育和以教师专业成长为基础的学校内涵发展,形成了自己独有的校风教风学风。学校不断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积极构建高效课堂,稳步推进新课程改革,着力营造校园文化氛围,教育教学和管理水平不断提升,素质教育硕果累累,各项工作生机勃勃,成为莘莘学子求学圆梦的理想之地。

2020年高考定西市第一中学再创佳绩,600分以上48人,以绝对优势居全市高中榜首,有赵文涛、李小虎、王彪等3名同学位列全省理科前百名,清华大学录取4人,北京大学录取2人;文化课考生一本上线人数、一本上线率居全市之首,二本以上上线人数758人,上线率98.8%,连续六年稳居全市第一。

新闻推荐

健康安定交出精彩答卷

安定区融媒体中心在安定区李家堡镇卫生院中医馆,数位老年人在接受针灸、拔罐、电疗等保健服务。尤其是DR数字化成像摄影等...

定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定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立德树人育英才 全面发展向未来 定西市第一中学发展小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