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新闻 通渭新闻 陇西新闻 漳县新闻 渭源新闻 岷县新闻 临洮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通渭新闻 > 正文

通渭:城乡处处年味浓通讯员 赵世军

来源:定西日报 2019-02-11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之际,通渭县无论是县城还是乡村,年货市场异常热闹,文化活动丰富多彩,集镇村庄张灯结彩,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和浓浓的年味。

腊月二十九,笔者在新景乡年货大集上看到,前来置办年货的群众人山人海,各种各样的年货琳琅满目,既有喜庆的年俗用品,又有各种新鲜的肉类、蔬菜和水果,叫卖的吆喝声此起彼伏,购买年货的群众络绎不绝。“现在乡村条件都好了,家家户户都富了,买个“福”字年画贴,希望来年生活更比今年好。”正在购买印有“金猪”图案“福”字的王湾村村民郑民喜说。

为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文明、祥和的春节,全县上下纷纷开出春节文化盛宴菜单,在各乡镇、村、社区全面开展富有地方特色的通渭小曲、舞龙舞狮、文艺汇演、广场舞大赛、篮球赛的文体活动。连日来,鸡川镇许堡村家家户户张灯结彩,通过挂灯笼、布置彩灯,让寒冬时节的村庄亮起来。文化广场上一群孩子有模有样地学习扭秧歌,年轻小伙子锣鼓声铿锵有力,妇女们排练的舞蹈有滋有味,老人们一边指导社火排练,一边欣赏着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好一副全民同乐盛世图。

县城的年味同样异常浓烈。各巷道口都是高大靓丽的彩门灯塔,街道两侧的人行道上空一排排大红灯笼织成一张张红色飘带,一个个节能路灯迎风而立,道路两旁的绿化树上挂满了彩灯。每到夜晚,五颜六色的彩灯亮起来,织就出一幅幅火树银花的美景。一家家超市里年货品种繁多,生活必需品应有尽有。市民们提着大包小包来来往往,尽情选购,巴不得把所有的年货带回家。在大街小巷的店面和文化广场临时建立的年货市场上,满是春联、门贴、灯笼、春叶、遮面、窗花等吉祥物,市民们沉浸在忙碌而喜庆的年味里,购买年货,处处充满浓浓的年味。

新闻推荐

从翻山越岭到穿山越岭

李跃宏在交通不发达的年月里,在我的记忆里,黄土高原上的人出门走路不是爬山就是钻山沟,或是过河。因为高原的地貌特征就是沟...

通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通渭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通渭:城乡处处年味浓通讯员 赵世军)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