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新闻 通渭新闻 陇西新闻 漳县新闻 渭源新闻 岷县新闻 临洮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通渭新闻 > 正文

通渭:打出攻坚“组合拳” 跑出脱贫“加速度”

来源:定西日报 2019-03-22 08:48   https://www.yybnet.net/

通渭讯(通讯员岳峰)近年来,通渭县打好“决策牌”“政策牌”“责任牌”,形成了攻坚“组合拳”,跑出了脱贫“加速度”。2018年,全县减少贫困人口4431户2.06万人,退出贫困村39个,贫困发生率下降到12.33%。

在决策方面,通渭县强化政治站位抓工作落实。通渭县建立完善县级领导联乡包抓贫困村工作制度,构建“1部3区18组198队”的指挥调度体系,推行“春季攻势、夏季提升、秋季攻坚、冬季小结”和“日派工、周暗访、月评比、季交账”工作制度,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把每一项政策都落实到基层,是脱贫攻坚的关键。2018年,通渭县投入4.2亿元用于发展贫困户产业到户项目,积极构建草畜、果品、花椒、金银花、新能源、劳务“六大特色产业”增收体系。帮扶5429户贫困户引牛9271头、羊4240只,3834户贫困户新增果品基地1.29万亩,6908户贫困户种植中药材1.57万亩,7961户贫困户栽植花椒2.73万亩,扶持8870户贫困户发展小庭院、小养殖、小作坊、小买卖等短平快产业。培训贫困劳动力1.1万人、输转1.17万人,建成扶贫车间14个,吸纳就业贫困劳动力216人,开发公益性岗位2869个。

易地扶贫搬迁挪“穷窝”。2018年,通渭县改造农村危房3311户,建成976户易地搬迁项目主体工程,实施贫困村整体提升试点工程7个、贫困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24个,新建村级文化服务中心41个、标准化村卫生室29个,改建行政村幼儿园8所,真正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

通渭县还积极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围绕产业合作等“六大任务”,加强与福清市的沟通联络,开展互访对接25次,落实各类帮扶资金4060.43万元,实施到村到户帮扶项目48个,带动贫困户6787户3.2万人,其中稳定脱贫1641户7814人;互派18名教育、医疗等方面的专业技术人才开展交流帮扶,举办两地培训班9期,培训党政干部和教育医疗人才831人;向福清市输转劳动力10批612人。

政策给力,部门努力,群众受益。通渭县自上而下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齐心协力打出“组合拳”,构建起脱贫攻坚的体系。2018年,该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2.1亿元,同比增长6.1%;固定资产投资21.26亿元,增长18.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亿元,增长7.7%。

新闻推荐

热烈庆祝定西电大建校40周年 2019春季招生简章

学院介绍国家开放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在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基础上建立起来的新型高等学校。按照中央电大和国家开放大学...

通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通渭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通渭:打出攻坚“组合拳” 跑出脱贫“加速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