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通渭 > 正文

通渭检察院扎实推进专项行动整改工作

来源:定西日报 2020-09-12 07:35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通渭县检察院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扎实推动“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整改落实工作,使专项行动和执法办案工作两促进、两不误。

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听取“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并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围绕规定的学习内容和专项排查整治内容开展研讨交流,切实增强了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为扎实推进专项行动筑牢基础。

以解决突出问题为关键,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和案件评查工作。该院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对照实施方案,认真查找执法司法理念、执法司法公信力及重点案件中存在的具体问题。结合省委政法委督导检查和省院复评案件发现的问题,从自身履行职责和执法司法办案两个方面入手,切实把自身执法司法不严格、不规范、不公正、不廉洁的问题找准,把质量不高的案件评准。

以落实办案责任为保障,制定可行有效的整改措施。整改落实过程中,该院把专项行动与落实司法办案责任紧密结合起来,按照整改方案,针对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和重点案件中评查出的问题,分析原因,制定可行有效的整改措施,结合有关规范检察权行使、落实权力清单、强化监督制约的改革部署,以执法司法办案活动为重心,不断强化内部监督制约,全力解决执法司法中突出的问题。

强化督促检查,进一步落实整改。结合院内正在开展的“四抓四提升一整顿”活动,各部门严格按照“谁办案,谁负责”的要求,对自查和评查以及上级院复评发现的问题逐案逐条进行整改。负责检务督查的部门组织人员力量,督促专项行动任务落实,检查工作进度,力促整改工作取得实效,确保专项行动各项目标要求和工作任务落实到位,进一步树立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

席艳霞

新闻推荐

通渭县疾控中心多举措提升慢性病防控能力

为进一步提高慢性病防控工作水平和能力,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慢性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和全市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师资培训会议...

通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通渭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通渭检察院扎实推进专项行动整改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