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渭源 > 正文

渭源:多措并举实现“双过半”目标

来源:定西日报 2020-09-14 06: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蔺泽华)上半年,渭源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会议精神,在全面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拓展存量、创造增量,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带来的影响,全力抢时间、促进度、补欠收、促赶超,推动财政收入稳步增长、外贸出口稳步攀升,顺利实现“双过半”目标。上半年,渭源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7344万元,增长7.81%,进出口总额完成155万元,同比增长15.8%,两项指标增速均排名全市第一位。

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税收来源稳定。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安排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55条政策和市委市政府“3+6”政策措施,积极制定了应对疫情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坚决将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全面推动全县企业复产复工复市。通过全面推动企业复产复工,稳定市场主体发展活力,激发企业发展潜力,推动经济稳步发展,切实保障了全县税收来源稳定。

抓实抓好项目建设,夯实经济发展基础。严格落实项目建设“定领导、定人员、定任务、定时限、定责任”工作机制,坚持“促开工、抓进度、保投资”工作措施不放松,为项目建设提供一条龙服务。强化项目建设联席会议制度和约谈提醒制度,狠抓建设过程管理和现场施工管理,坚决杜绝项目开而不动、开而不建、虚假进度等问题,确保项目投资额度。今年计划实施总投资59亿元89个市列投资项目中,已开复工80个,累计完成投资9.8亿元。通过抓实抓好项目建设,进一步夯实了经济高质量发展基础,为确保税收来源稳定,增加外贸出口,打下坚实的基础。

深入企业强服务,激发外贸出口新潜力。始终坚持把优化外贸企业服务,作为激发外贸出口的新潜力的主要抓手,通过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不定期到外贸企业走访调研,鼓励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壮大自身实力,加快开拓“一带一路”等新兴市场,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和进出口遇到的问题,指导企业坚定信心。鼓励引导企业参加线上线下展会,不断开拓国际市场,营造顺畅的运行环境。立足特色优势产业,主动上门宣传政策,鼓励企业取得进出口经营权,指导开展进出口业务,实现进出口实绩。

全面强化收入征管,确保财税应收尽收。严格落实财税联席会议,每月定期召开财税形势分析会议,在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强化财政收入形势研判,及时研究解决收入征管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牢牢掌握收入主动权。及时分析和应对财税政策调整对收入的影响,采取抓大不放小、以查促收等措施,在抓好重点企业和主体税种征收管理的基础上,大小税种齐抓共管,充分挖掘增收潜力,确保应收尽收。

新闻推荐

中药材的种植与管理技术指南

编者按随着人们“绿色”消费观念的兴起,中医药已进入崭新的发展时期。中药材是重要的战略性资源,中药材种植也是我国农村...

渭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渭源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务花田 谋富路2020-09-02 07:48
猜你喜欢:
评论:(渭源:多措并举实现“双过半”目标)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