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渭源 > 正文

渭源:坚持问题导向 补齐短板欠账 全面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来源:定西日报 2020-10-15 07: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蔺泽华)二季度,渭源县在市政府履责管理考核排名、高质量发展综合排名均倒数第一,受到市委市政府的约谈。为及时掌握相关工作推进情况,近期,市级新闻媒体对渭源县工作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

记者在“回头看”过程中了解到,针对二季度,渭源县在市政府履责管理考核排名、高质量发展综合排名均倒数第一问题,渭源县痛定思痛,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紧盯问题差距,紧紧围绕“一季度少下降、二季度增长、三季度补欠账、四季度保目标”发展要求,持续运用旬研判调度、月计划推进、季会议推进制度,狠抓各项经济指标,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力争在三季度能够补齐短板差距,迎头赶上,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据了解,1-8月市上反馈指标中,渭源县固定资产投资、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余额4项指标增速较1-7月分别上升了0.98、8.03、0.81、2.07个百分点。其中,固投增速全市排名第4,较1-7月上升1个名次,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速全市排名第3,较1-7月上升1个名次,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余额增速全市排名第4,较1-7月提高3个名次。与二季度相比,大部分指标有较大的提升,呈现逐渐回升的良好局面。

在具体工作中,一是扩大投资补欠收。紧盯全年15%的投资增速目标,部署开展项目工作50天大会战,补齐投资欠账。对99个在建项目落实清单管理,任务细化到天,每10天进行一次调度。对3个未开工项目,开展未开工项目前期工作集中攻坚,确保于10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尽快形成投资量,为四季度投资稳定增长提供支撑和补充。二是固强补弱强产业。持续抓好中医中药、马铃薯等优势产业发展,定期开展推进、调度、监测、统计等工作,进一步挖掘统计潜力,做到能统尽统、应统尽统。对达到规上标准的4家企业积极申报入库统计,加大十大生态产业扶持培育,补齐渭源县十大生态产业短板弱项。三是产销对接稳一产。紧盯农产品大量上市机遇,做好产销对接,扩大农产品对外销售渠道。同时,督促农业企业、合作社严格落实订单协议,采取保底价收购等措施,实现“双循环”,确保农产品稳定增收。引导金融机构结合农业生产季节性需求,提高信贷投放力度,全力保障农产品收购,推动金融机构贷款余额和一产指标“双增长”。四是壮大主体强二产。紧盯现有9家规上企业生产经营动态变化,力争年内将德源堂药业和亳春堂药业培育成亿元以上规模企业。全面抓好佛慈红日、华庆堂药业、仁泽药业、会源药业4家企业的入规工作,安排专人指导企业加快完善各项资料,确保年内4家企业的转轨入库工作顺利完成。五是激活消费促三产。大力发展夜间经济,重点培育渭河公园夜间经济辐射圈和渭源百安商厦消费中心2个夜间消费商圈,加快聚集人气,形成新的消费增量。举办了“消费促进月”“金秋欢乐购”“东西部协作消费扶贫展”等系列促消费活动,开展“消费扶贫、直播助农”电商直播带货行动,有力助推了消费扶贫。

新闻推荐

渭源: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助力网络安全宣传周

近日,渭源县巾帼标兵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向市民发放防电信诈骗宣传资料。自渭源县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以...

渭源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渭源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渭源县白晓芸简介2020-09-17 06:48
猜你喜欢:
评论:(渭源:坚持问题导向 补齐短板欠账 全面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