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渭源 > 正文

渭源:硬核举措打造节日新的消费高地

来源:定西日报 2020-10-12 06:52   https://www.yybnet.net/

渭源讯(通讯员王亚雄朱红)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渭源县结合全县消费特点、产业发展优势、地方文化风俗特色,精准有效拉动消费增长,促进城乡居民便利消费、实惠消费、热点消费、安全消费,在“两节”期间打造新的消费高地。

“双节”期间,在渭源县渭河东源景区,“丝路古韵渭水流歌”旅游文化周系列活动渭源县首届秋季红叶节及药材采挖节正在如火如荼进行,花儿、秦腔、陇中小曲等活态非遗进景区活动正在开展,让前来旅游的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也让他们体验到了渭源独具特色的地域文化。

渭源花儿传承人殷建章告诉笔者,作为花儿传承人,国庆中秋“双节”在渭河源景区表演“花儿”,这两天总的感受是渭河源景区山清水秀风光美,心境开阔言不尽,苍松翠竹盖满山,霜叶红的赛牡丹,奇秀景观如画卷,胜似仙境花果山。

“我浪上一天想两天,想把住所往这儿搬。”正在渭河东源景区组织游客欣赏景色的甘丝路旅行社导游王玉英说,“这里山美,水美,人文美,是非常值得来的一个地方。而且正值秋天,秋高气爽,色彩斑斓,让人流连忘返,希望广大朋友们多来这里观光旅游。”

渭源县严格按照市上印发的《定西市“双节”促销费活动方案》《2020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文体旅游活动宣传营销方案》,抢抓国庆、中秋“双节”契机,按照全域、全时、全季的旅游发展思路,精细策划一系列接地气、有内涵的“双节”活动,吸引外地游客到渭源观赛事、看美景、品美食、赏文化,进一步刺激消费,拉动经济,弥补欠账。

渭河东源景区负责人李文平告诉笔者,近年来,渭源县高度重视旅游产业的发展,探索出一条文旅高度融合发展的新路子。在各景区定期举行文艺演出活动,把原本只有观光的景区变得更有活力,吸引更多游客参加篝火晚会、农事采摘等活动,不但让游客满足了参与感和体验感,更多的是让部分农户农产品不到市场就能卖上一个好价格,景区内餐饮住宿也有了很好的收入。

渭源县以旅游为基,文体共进促消费。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在“双节”来临之际,推出重点景区重点酒店优惠政策,举办了为期10天的“丝路古韵渭水流歌”旅游文化周,持续开展促进消费行动,精心谋划渭源县篮球邀请赛等“三大赛事”,深入开展“双节”促消费启动活动等十大消费活动,打造消费引爆点,掀起全县促进消费新高潮,为县内外游客推出首届“书香渭源渭水流歌”中秋诗韵晚会、“决胜全面小康、推进乡村振兴”文化惠民活动、渭源县第四届“花儿”歌手大赛等八大精神文化盛宴,提升“华夏文明渭河源”品牌影响力,有效拉长和深化旅游文化产业链,推动全县文化旅游市场全面振兴。目前,渭源县已接待游客198.75万人次,旅游收入累计达8.9亿元。

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多方联动。举办了渭源县2020年农产品产销对接暨消费扶贫月(季)活动,开展了为期3天的消费扶贫产品展销活动。活动当天,现场交易和订单金额达13.7万余元,3天累计交易和订单金额达26.5万元。打造君山路夜市一条街及君山路东侧及润园商业地摊经济规划区等5个地摊经济规划区域,设置摊位266个,增加就业人数500人。通过福利消费、直播带货、电商促销等多种线上促消费形式,发展新业态创新消费新模式,已开展5场以“消费扶贫,直播助农”为主题的电商直播带货活动,通过快手、抖音等短视频促销,挖掘“宅消费”潜力。着力打好消费促进政策和专项行动的“组合拳”,营造节日市场的浓厚氛围,加快消费回暖和居民消费潜力加速释放。

新闻推荐

为丰富检察干警文体活动,展现检察干警

为丰富检察干警文体活动,展现检察干警良好风貌,近日,渭源县检察院举办“庆国庆·展风采·创一流”文体运动会。...

渭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渭源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渭源县何桂莲简介2020-09-18 07:27
猜你喜欢:
评论:(渭源:硬核举措打造节日新的消费高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