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渭源 > 正文

渭源:全力以赴抓项目建设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定西日报 2021-03-22 07:09   https://www.yybnet.net/

新定西·定西日报记者乔彩凤

早春的渭水源头,草芽初上,铧犁刚启,而各建设项目工地上已机声隆隆。随着渭源物流园(一期)建设项目的开工和清源路片区、一中南侧、北环路东段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复工,以及禹河城区段河道生态综合治理工程、北环路东段道路建设工程的动工,渭源县3月份集中开(复)工的49项投资项目已实现应复尽复、应开尽开。

聚焦扩大投资消费,增强经济发展后劲。渭源县在确定“十四五”规划和今年的工作中,始终坚持将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的“生命线”,充分发挥消费拉动作用,扩投资、强工业、促消费,持续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以赴抓项目建设,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清源镇上北关的棚户区改造项目从规划到开工,住在这里的群众整整等待了二十年。去年年底,棚户区改造项目开工,拆迁工作一蹴而就。就连一中操场对面花园小区后一直因协商不通拆迁不了的钉子户也被顺利拆迁,长期影响两边居民的“垃圾场”终于被夷为平地。

春风已到陇原,正当奋楫扬帆。记者看到,棚户区改造项目开始进行道路、管道铺设。得过小儿麻痹症行动不便靠开画廊为生的尚儿子高兴地说:“几十年了,北关真正焕了新颜,这可是我们三辈人的期盼。我也有电梯房住了,再不用为想住楼房又爬不了楼梯的问题犯愁了。同时,北关街打通后临街门店也就热闹了,我画廊的人流量也会大幅度增加。”

晨曦微露,华灯初上,人们在舒适的环境中休闲散步、聚餐聊天,宜居宜业的旅游城市初显成效。天华房产打造的高端小区和西美国际城、润园华府的建成,让渭源这座偏远的小城也有了都市的味道。

加快城乡统筹发展,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渭源县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理,着力构建城乡融合协调发展新格局,努力建设有颜值、有魅力、有活力的大美渭源。按照“渭水为魂、渭河为轴、完善规划、提升功能、南游北居、闭环发展”思路,建设宜居宜业县城。强力加速推进总投资20亿元的渭河小镇项目,争取一年成势、打开局面。

今年,渭源将建成总投资51.2亿元的北环路等重点项目33项,完成投资超过21亿元。启动实施灞陵桥北侧等棚户区改造1260户,投资4800万元实施县城东区供暖提标改造工程,切实提升供热质量。投资1000万元继续实施城市生态加密景观提升工程和“不体面”工程改造,加快推进灞陵桥周边改造提升工程和县城东区生态绿地提升工程,新增城市绿地60亩以上。G310县城过境段年内建成通车,新建停车场5处,新增停车位1000个以上。新建5G基站798个,实现县城和重点区域5G网络全覆盖。

“十四五”开局扬帆正当时,锻造经济发展“新引擎”。渭源县在项目建设中,紧紧围绕“一总五分”项目计划清单,即围绕“十四五”重大带动性基础设施项目清单和2021年投资项目清单、重点前期推进项目清单、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储备项目清单、市列重点建设项目清单、省列重大建设项目清单,严格落实“1+1托4机制”和“1346”工作要求,让一名县级领导加一个县直责任部门,组成一个工作团队,负责推进一个建设项目、服务一个重点企业、招引一个产业项目、推进一个项目前期的项目包抓机制,用好清单管理、集中开工、进度和资金管控等推进机制,全力推动总投资88.9亿元的中医院南侧开发等100个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年内完成投资45亿元以上。

同时,紧盯中央和省市政策投资导向,高质量谋划储备项目130个以上,争取资金14亿元以上。巩固“六不”土地整顿成果,加快闲置土地盘活利用,推动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向大项目、好项目倾斜。常态化开展招商引资,精准对接引进项目14项,落实到位资金35亿元以上。

新闻推荐

渭源县境内石窟寺专项调查工作全面完成

本报讯(新定西·定西日报记者文爱凤)2020年11月定西市启动石窟寺专项调查工作,成立专项调查工作小组,抽调专人全面开展...

渭源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渭源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债权债务公告2021-03-07 10:19
猜你喜欢:
评论:(渭源:全力以赴抓项目建设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