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渭源 > 正文

9年间,沈承富资助定西贫困大学生22名,资助金额达152万元情系学子 爱心圆梦□ 新定西·定西日报记者 王谦虚

来源:定西日报 2022-01-25 09:22   https://www.yybnet.net/

临近春节,陇中大地寒气袭人,但在定西高铁北站的定西市奔马汽车出租有限公司里,却是暖意融融。1月23日下午,“定西爱心圆梦大家庭”的一场特殊见面会在这里举行。

见面会上,8名在读大学生分别与远在江苏的沈承富进行了视频聊天,并领到了沈承富从江苏寄来的新年礼物。由于疫情原因,沈承富没有来到定西,而是在视频里和大家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近况和存在的困难,并鼓励他们认真学习、自强不息,在走出校园后,在力所能及的条件下也能够积极回报社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沈承富是江苏康庄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定西市奔马汽车出租有限公司董事长。2013年,沈承富创办了“定西爱心圆梦大家庭”,开始资助定西贫困大学生。连续9年时间,他先后资助定西市安定、陇西、渭源22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资助金额达152万多元。

安定区新集乡的常辉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读研究生,从2016年考上大学开始,常辉就得到了沈承富的资助,从本科到研究生的6年时间里,常辉接受资助资金达10多万元。“6年的时间里,沈伯伯给了我很多关怀,大大减轻了家里的负担,让我能够专心地继续深造。我现在就读的专业是飞行器设计,希望以后能在这个行业为国家效力,以后能够像沈伯伯一样,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沈承富资助优秀学生,不光是资助学费,还包括生活费、交通费及日常的零花钱,目的是完全解除学生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学习。

作为关心支持教育事业的企业家,沈承富还一直关心其公司员工子女的教育,对奔马公司驾驶员子女考入大学的,分别给予1000到3000元不等的奖金。

沈承富表示,他将全力资助这些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点亮更多困难学子的求学梦,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新闻推荐

【兑现庄严承诺 办好为民实事】 “两癌”免费检查呵护妇女健康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张丽丽2021年,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将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列入为民办实事...

渭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渭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9年间,沈承富资助定西贫困大学生22名,资助金额达152万元情系学子 爱心圆梦□ 新定西·定西日报记者 王谦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