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漳县 > 正文

护生态 富口袋 有期待漳县850名贫困户有了护林“新职业”

来源:定西日报 2020-05-22 07:51   https://www.yybnet.net/

漳县讯2016年以来,漳县通过建立健全生态护林员管理体制,加大护林员管理力度,护林员责任心增强了,工作积极性提高了,林区野外用火、乱砍滥伐、乱捕滥猎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全县60万亩森林面积划分为13个乡镇850个管护责任区,截至2019年底,漳县共聘用生态护林员850人,年发放补助资金680万元,带动4064名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有效发挥了生态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积极作用。

既能巡山护林、防火护绿,还能以林养人、带动脱贫,在漳县,生态护林员成为贫困山区脱贫攻坚的有效途径。为了持续促进林草植被修复,漳县对生态护林员实行县林草部门和乡镇“双线”目标管理,与每名生态护林员都签订了管护合同,明确管护区域、面积、职责和报酬,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定期组织护林员进行培训,对新聘用的护林员全部实行先培训后上岗,切实提高了护林员的专业管护素质和岗位履职能力。制定了《护林员选聘办法》《护林员主要职责》《护林员管护目标量化评比制度》《护林员考核及奖惩办法》《护林员学习培训制度》等规章制度,对生态护林员的工作进行严格的规定、规范和考评。

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选聘生态护林员是落实“生态补偿脱贫一批”的重要政策,也是生态扶贫的重点项目和重大举措。生态护林员项目已连续三年被省政府列入为民办实事的重点项目之一。为了确保这项惠民政策落地落实,漳县针对中央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国家审计署脱贫攻坚专项审计、省整改办明查暗访发现问题,先后两次组织专门工作组对生态护林员项目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核查,具体问题已由县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督促有关乡镇整改完成。2019年12月,将5名残疾人护林员、10名外出务工护林员和1名与其他公益性岗位重复的护林员予以解聘,并按相关程序及时补进。与此同时,漳县将脱贫脱政策的突出问题当作生态护林员项目管理中的一条红线,对凡已选聘的生态护林员脱贫以后,严格按照脱贫不脱政策的要求继续选聘,有力巩固和提升了脱贫成效。马天云

新闻推荐

漳县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

漳县讯(通讯员苟文杰)时下,漳县贵清山植物园中奇花异草争奇斗妍,名木枝蔓临水摇曳,游人如潮、熙熙攘攘。园外路边,各色...

漳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护生态 富口袋 有期待漳县850名贫困户有了护林“新职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