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漳县 > 正文

漳县畅通农村“毛细血管”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定西日报 2020-11-05 07:42   https://www.yybnet.net/

漳县讯(通讯员包卫强)“十三五”期间,漳县交通运输局强力推进农村道路建设,四通八达的农村公路犹如进村入社的“毛细血管”,直接推动了全县乡村振兴,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进进出出靠双脚,农产品买卖靠肩扛”,这曾是漳县东泉乡本本湾村交通状况的真实写照。“十三五”以来,漳县县委办公室累计协调资金400余万元给漳县东泉乡本本湾村硬化入户路7900平方米、院落270平方米,新建通社道路1.6公里,维修村级损毁路段400米。

“水泥路修到家门口后,山里人出门方便了,商贩上门收购中药材,扶贫政策暖了心窝。”漳县东泉乡本本湾村村民王淑花告诉笔者。

路通了,漳县东泉乡本本湾村的村民实实在在地尝到了水泥公路的甜头。本本湾村党支部书记冯军军告诉笔者,道路的开通,带给老百姓最显著的变化就是产出的农产品再也不用烂在家里了,想去县城买东西也可以说走就走了。

近年来,漳县加大贫困乡公路建设力度,2016年至2019年,投资3亿多元,实施了农村公路建设、生命防护工程、危桥工程、水毁维修、畅返不畅等项目,改善了交通基础设施,给大山深处农民带来前所未有的实惠。截至2019年底,漳县共有国省道干线5条,县道9条185.61公里,巷道10条153.88公里,村道(硬化路)107条427.34公里,13个乡镇135个村通上了沥青(水泥路),116个村通上了客车,形成以国道、省道、县道为主骨架,乡村道路为支线,四通八达的公路网络。当地各类公路里程达1051.1公里,共完成道路运输客运周转量11792.51万人公里,完成货运周转量88676.26万吨公里,完成公路运输周转总量89899.25吨公里。

新闻推荐

漳县: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漳县讯(通讯员王金银)为进一步规范食品市场秩序,及时掌握全县食品安全状况,近日,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检验检测中心组织...

漳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漳县畅通农村“毛细血管”助力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