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漳县 > 正文

树典型扬新风正气 学典型增奋斗动力第二届“情暖定西”典型人物事迹在漳县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定西日报 2021-02-05 08:01   https://www.yybnet.net/

漳县讯(新定西·定西日报记者癿斌宏通讯员张晓军)2月3日,第二届“情暖定西”典型人物评选揭晓暨颁奖典礼隆重举行,吸引漳县广大干部群众通过网络直播积极收听收看,一个个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在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听说村医刘付付成功入选“情暖定西”典型人物并参加颁奖典礼,漳县武当乡张坪村的村民们一大早就拿着板凳围坐在村委会,专门等着收听收看直播报道。

“40年如一日,逝去的是岁月,不变的是真情。衣襟带着晨露,心中装着乡亲,脚上沾满泥土。生命轨迹,写满治病良方;妙手仁心,护佑一方村民。为了安康,青丝白发终不悔。”当听到关于刘付付的致敬辞后,现场观众纷纷点赞。

张坪村驻村组长蔡彦平激动地说:“刘付付作为村医,能够参加“情暖定西”典型人物颁奖典礼,是对他几十年默默奉献的最大肯定。看完直播,让我感到非常自豪、非常感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学习他无私奉献的精神,要更好地服务群众。”

张坪村村民刘贯保感激地说:“我小时候只要有个头疼脑热的,一直是找刘大夫给我看。后来儿子头疼感冒也找他,现在孙子哪儿不舒服了也是找他看。都说一见刘大夫,病就先好了三分,找他看病,我们放心!”

1980年高中毕业后,刘付付毅然选择了跟随父亲学医,做一名普通的村医。在他40年的从医生涯中,经历了“非典”、岷县漳县“7·22”地震,还有新冠肺炎疫情等一次次大考。每次,他都是冲在第一线,不计个人得失,自费印制宣传资料、免费发放预防中药、逐个排查可疑病情,默默地为一方百姓当好“健康守门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了一个共产党员和村医的责任和担当,赢得了同事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张坪村村书记杨国琦说:“这次市上表彰的典型人物不光有我们的村医刘付付,还有人民警察、消防战士、乡村教师、致富能人,他们来自各行各业,都是我们身边的人,接地气。我相信,只要以这些先进典型为榜样,在自己的岗位上扎扎实实奋斗、勤勤恳恳工作,全心全力做好每一件事,我们也能成为先进典型。”

新闻推荐

漳县总工会《民法典》宣讲进社区活动

本报讯近日,漳县总工会开展了《民法典》宣讲进社区活动。活动邀请甘肃贵清律师事务所律师进行宣讲,100余职工群众参加了这...

漳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霍卫平同志简历2021-01-28 07:12
猜你喜欢:
韭菜飘香富一方2021-01-21 07:42
评论:(树典型扬新风正气 学典型增奋斗动力第二届“情暖定西”典型人物事迹在漳县引起强烈反响)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