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广饶新闻 > 正文

保护环境 人人有责

来源:黄河口晚刊 2018-04-12 08:36   https://www.yybnet.net/

广饶县同和小学三年级八班 宋宇涵

今天,学校组织黄河口晚刊小记者去黄河三角洲三峰生态能源有限公司参观,了解垃圾如何分类及垃圾的作用。

吃完早饭大家去学校门口集合。老师让我们排好队,按秩序上车。客车开动后,老师讲:“同学们,在客车上不准打闹,要注意安全。”

一路上,同学们都非常兴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我们顺利到达了三峰生态能源有限公司。我看见好大一个工厂,工厂里堆放着各式各样的垃圾。垃圾运送到这里首先进行分类处理;然后垃圾被焚烧,焚烧过程产生的热量被人们用来发电,这样既可以实现垃圾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又可以减少煤等不可再生资源的利用,减少有害气体的排放。垃圾焚烧后,可以生产的产品有很多,有活性炭、飞灰、石灰粉、炉渣、渗滤液等等。其中炉渣可以用来生产建筑材料,渗滤液经过处理后可以浇花、养鱼、冲洗路面。这里面还有好多产品值得我们开发和学习。

三峰生态能源有限公司的叔叔、阿姨们每天辛苦地工作着。我们要感谢每天辛苦工作的叔叔、阿姨们,没有他们的辛勤劳作就没有我们的绿水蓝天。

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不乱扔垃圾,学会垃圾分类处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让我们为保护环境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闻推荐

广饶县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让市民吃得安全放心

本报讯3月31日,是全国“12331”宣传日,为进一步筑牢全县食品药品安全全民共治防线,增强公众消费信心,全力打造食安广饶整体形象,3月30日上午,广饶县市场监管局通过举办“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主题宣...

广饶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饶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保护环境 人人有责)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