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广饶 > 正文

《黄河口晚刊》小记者团端午节研学 在母亲河畔与鸟儿约会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6-12 09:0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陈明慧 报道

“老师,我们还有多久才能到啊?”

“老师,我们去的地方到底长什么样儿啊?”

6月9日早上,一辆从广饶县开往黄河口生态旅游区的大巴车上,不时有人问到这两个问题。

这是端午假期的最后一天,这些乘客是来自广饶县第二实验小学和广饶县同和小学的《黄河口晚刊》小记者。他们将要赶往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去感受母亲河的壮丽,呼吸湿地氧吧的新鲜空气,观赏鸟类放飞表演,认识千余种鸟类。

广饶县距离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有两个小时车程,对于不少小记者来说,算得上一次出远门了。可能是难得拥有独自远行的机会,新鲜的体验让小记者们兴奋极了,一路上与小伙伴有说有笑,对即将要去的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更是充满好奇与期待。

虽然已经在课本上、电视上见识过母亲河的雄浑壮丽,但是真正站在黄河岸边时,小记者还是被母亲河的壮阔震撼了。

“水真的好黄啊!”

“这么宽!”

“这水得有多深啊?”

可能小记者们年龄有限,没有那么多形容词可以运用,但他们都切身感受到了黄河看似平稳却又滚滚东流的壮阔与宽广,感受到巨大的包容。

随后,小记者们来到鸟类训飞区,观看了鸟类放飞表演,还亲眼见到了东方白鹳、丹顶鹤、鸳鸯、苍鹭等多种珍稀鸟类。

丰盛的午餐过后,小记者来到目前全国规模最大的鸟类专题博物馆——— 黄河三角洲鸟类博物馆。当听到讲解员说馆内所有的鸟类标本都是用真实的鸟做成的时,小记者惊叹不已,更加珍视眼前看到的鸟类标本。

鸟类博物馆共分为大河息壤——— 共生厅、候鸟驿站——— 共鸣厅、鸟国探秘——— 共赏厅、鸟类天堂——— 共享厅4个展厅,让小记者全方位、多途径地了解了鸟文化知识。在共赏厅,科技与文化、展示与互动、科普与休闲融为一体,让小记者通过现代化手段探索了绚丽多彩的鸟类王国。人机互动,简单直接的操作,还原鸟巢造型的放映厅,蛋壳造型的影片播放屏幕,让小记者体验了进入鸟巢观看鸟类孵化过程……

现场不少小记者拿着采访本不停地记录着,时间有限,能记录下的知识也有限,但鸟类文化与知识却是无穷无尽的,等待着他们继续去探索。

新闻推荐

文明村里的文明事儿

走进广饶县稻庄镇韩家村,村庄虽然不大,但处处给人干净整洁、文明祥和的感觉。美丽宜人的庭院、热情友好的村民、和睦相处...

广饶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饶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黄河口晚刊》小记者团端午节研学 在母亲河畔与鸟儿约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