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广饶 > 正文

广饶县 多措并举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8-12 16: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连日来,为防范台风“利奇马”,广饶县多措并举确保实效。8月9日,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做好第9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于当天下午5:30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并进一步明确了各成员单位职责;8月10日18时将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Ⅱ应急响应,动员各级各部门迅速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据介绍,广饶县共有重点河流9条,其中省管小清河、胶东调水河道2条,市管河道支脉河、阳河、织女河3条,县管河道淄河、预备河、小河子、广北新河4条。截至发稿前,9条河流尚不到排涝水位,远低于警戒水位,排水泄洪畅通,闸门全部开启并安排专人职守。同时,全面落实防汛抢险应急措施,密切关注水情、堤情,领导干部带队24小时巡河巡堤,确保不出问题,针对各水库实际,制定水库防汛度汛应急预案,落实了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抢险责任人3个责任人,以确保水库度汛安全。

雨情就是命令,行动就是担当。针对“利奇马”带来的影响,广饶县迅速行动,强化预测预报,做好防汛准备工作,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和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预报,根据雨情、水情,及时启动相应级别预案,落实防汛措施,落实巡护队伍,对重点河段实行24小时值守,包镇街县委常委全部盯靠调度一线,县政府分管县长带领分管部门干部职工分领域调度防汛工作。成立了防汛专家小组,聘请技术专家25人,为科学防汛提供保障。组织开展了河道、水库抢险应急演练,提高了应急反应能力。

做好人员物资储备工作。广饶县组建了150人的防汛抢险应急队,全县抢险队、常备队、后备队人数分别达到5000人、2300人、1.4万人。全县共储备救生船9艘、编织袋40万条、铁丝31.5吨、桩木350立方米、土工布1.58万平方米、照明器材1160个、救生衣4410件、准备了40多个品种的常备物料,并落实了管理、调运、联络措施,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

做好水利工程汛前检修。据统计,截至目前,检查检修各类闸坝、启闭设备、排涝设施、通讯电力等53处,排查出河道、水库、重要排水沟渠和低洼工业厂区、市政广告牌等隐患点116处,并进行了及时消除。对城区重要部位及重点区域开展防汛综合检查,现场查看学校、居住小区(含地下车库)、购物广场(含地下车库)、医院等人群密集场所防汛档案、备汛措施落实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确保防汛保障工作到位,隐患排查整改彻底。同时,加强与淄河、阳河等重点河道上游水库管理单位和防汛部门的沟通,做好水库泄洪预警工作。

全面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保持通讯畅通,及时上传下达各类汛情、险情、灾情信息,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及时有效处理。

此外,广饶县全面做好市政设施养护及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加强城区雨污管线、强排泵站、节制闸、检查井等重点部位安全排查力度,确保泵站、节制闸等排水设施正常运行,汛期城市道路排水通畅,督促市政施工工地暂停施工,严格落实防汛防台风措施,对各类施工设施进行应急加固,划设危险区域,坚决防范坠物伤人及内涝带来的触电事件的发生。

(记者 吴文召)

新闻推荐

陈官镇 贝贝南瓜成了致富“香饽饽”

广饶讯在市场有一种迷你南瓜,又叫贝贝南瓜,个头比传统的南瓜虽小,但是营养价值更高,外观也更漂亮,市场价格自然也更高。如今,在...

广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饶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饶县 多措并举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