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广饶 > 正文

台风无情人保有情 治安保险温暖人心

来源:黄河口晚刊 2019-08-17 00:30   https://www.yybnet.net/

8月15日,东营市首批治安保险赔付到位,标志着治安保险赔付程序的正式启动。作为首批赔付到位的市民之一,家住在恒大社区的赵先生在今天上午9点左右收到了治安保险补偿款到账的短信通知。“虽然这次台风自家损失情况不严重,但真没想到赔付得这么快!还没过48小时就收到了补偿款,多亏了政府推广的治安保险,给我们多增添了一份保障。人保财险的办事效率也非常高”。赵先生说。截至8月15日下午6点,人保财险东营市分公司已经收到治安保险报案4600余起,定损理赔工作正在高效推进中。

保费低、保障全,自然灾害造成损失也赔偿

近年来,随着广大市民保险意识的不断增强,治安保险作为“政府倡导、企业参与、市场运作、群防群治”的一种社会治理方式,具有“保费低、保障全”的特点,保障范围不仅包括与治安相关的责任,由于自然灾害导致的一部分家庭财产损失同样在保障范围之内。

治安保险起源于山东,并在全国得到推广,已经逐渐成为社会治安保障体系的一部分,在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推动社会和谐有序的有力帮手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政法部门也通过治安保险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平安建设工作中。经过多年发展,东营市的治安保险已经实现了乡镇/街道和村庄/社区的全覆盖。人保财险东营市分公司作为东营市治安保险的承办单位,在日常工作中,积极通过广播电台、社区广告、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大力宣传治安保险,保证广大市民能够充分享受到治安保险的惠民利民福利。

抗台风、快理赔,治安保险守护美好生活

在中央气象台发布“利奇马”台风预警之后,东营市委政法委与人保财险东营市分公司共同研究制定了应急预案,要求人保财险东营市分公司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国有企业责任担当,将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人保财险东营市分公司根据应急预案,通过微信、短信等形式向群众发送了防灾防损建议,并到重点小区设置了相应警示标志。“利奇马”台风过境之后,很多市民都拿起电话第一时间拨打95518进行报案。据人保财险东营市分公司相关人员介绍:首批赔付到账的市民拥有两个共同点:一是资料提交完备;二是受损情况满足远程定损的条件。

为了提高治安保险赔付效率,记者了解到,人保财险东营市分公司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和人员优势,制定了理赔中心牵头、经营单位推进的工作方式,各县区支公司均成立了治安保险查勘小组,承包到户、责任到人。对于受此次“利奇马”台风影响较为严重的村庄,人保财险东营市分公司实施了“一把手”负责制,切实把保障和服务民生的责任落实到实处。作为人保财险广饶支公司的一把手,于湖田在抗击“利奇马”的一线已经连续工作多日,8月14日,他再次来到南塔村向村支书了解情况。“治安保险既是民生,也是责任。积水对核定村民损失造成很大困难,因此,我们将在积水退去后的第一时间集中力量开展查勘定损,及时帮助村民恢复生产生活”,于湖田告诉记者。

人保财险东营市分公司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安排专人优先受理、优先查勘、优先定损、优先理赔,同时,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人保财险东营市分公司本部全员将在周末赶赴治安保险查勘一线。人保财险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台风离境之后,对于保险公司而言,考验更加严峻。车险、农险、治安保险等各方面的查勘理赔都人手告急。由于治安保险涉及面最广,人保财险东营市分公司本部将近百名员工周末主动放弃休息,加入各县区支公司治安保险查勘小组中,举全司之力办好民生工程”。

在此,记者也提醒广大市民,请通过人保财险95518服务电话报案。人保财险东营市也正在探索微信理赔新渠道,进一步简化理赔流程,方便群众尽快领到治安保险补偿款。具体情况希望广大市民关注居委会、社区以及人保财险东营市分公司发布的信息。

(记者 宋东)

新闻推荐

30 万斤小麦“获救记”

8月10日至8月12日,广饶县陈官镇连续降雨超过40个小时,强降雨给东齐村村民齐明华的30多万斤小麦带来“灭顶之灾”。...

广饶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饶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台风无情人保有情 治安保险温暖人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