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广饶 > 正文

30 万斤小麦“获救记”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8-14 16:35   https://www.yybnet.net/

8月10日至8月12日,广饶县陈官镇连续降雨超过40个小时,强降雨给东齐村村民齐明华的30多万斤小麦带来“灭顶之灾”。“以前我不知道十万火急到底有多急,这次抢险让我对这个词有了更深的体会。”提起抢险过程,齐明华仍心有余悸。

十几年来,齐明华一直以粮食收购为主业。今年,他收购了30多万斤高质量小麦,准备等到小麦价格高点再售出。由于之前没有存过这么大数量的小麦,也没有料到台风威力如此大,齐明华没有做足准备工作。8月10日晚,暴雨下个不停,齐明华一宿没合眼,一直守在麦堆旁。存放小麦的地方地势不高,到11日上午8时,麦堆周围已经有十几公分的积水,麦堆随时都有进水危险。这时,东齐村三队小队长齐庆华在村内巡查排水时发现了这一情况,立即回村汇报给了村党支部书记齐德永。

台风来临之前,东齐村已经召集部分党员群众在村委会值班待命。接到齐庆华的讯息后,齐德永立即召集村“两委”成员、党员、群众代表冲到现场,投入到“保护小麦”的战斗中。当时参与救援的20多名党员群众平均年龄在四十五岁以上,但没有一个人惧风怕雨、嫌苦叫累。他们一刻不停地在雨中连续干了三四个小时,终于在麦堆周围用沙袋搭建起了一圈“防水墙”。“当时干完活之后,雨水混杂着汗水,风一吹冻得直打哆嗦。但是看到齐明华的小麦能保住,还是觉得值了!”齐德永说。

由于抢险及时,齐明华的30多万斤小麦转危为安,损失降到最低。亲身经历了这样一场紧急救援,齐明华被感动了,他说:“如果没有大家的及时帮助,损失肯定很大,我这大半年的努力也就白费了,真心感谢乡亲们的帮助救援。”

(记者 李怀苹 通讯员 谭芳)

新闻推荐

登陆强度强、风雨强度大、影响范围广 今年最强台风“利奇马”,你了解多少?

记者徐金磊报道8月10日至11日,受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东营市出现大风及强降雨天气,东营、广饶辖区多地...

广饶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饶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难忘的运动会2019-08-14 10:40
猜你喜欢:
评论:(30 万斤小麦“获救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