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广饶 > 正文

广饶县 灾后恢复快 企业生产忙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8-22 09: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台风过后洪水退去,初秋时节的广饶处处可见恢复生产、重建家园的忙碌景象。台风“利奇马”影响期间,广饶县周密安排部署各项应对措施,对企业厂区内排水设施进行了疏通清理,有关部门及时指导企业排出积水,抢修灾毁基础建设,帮助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目前,受灾企业已陆续复工。

8月20日,走进山东瑞德纺织有限公司,厂区门口成堆的砂石、水泥砖墙上浸泡后的水渍、路面上洪水遗留的泥土……依然还能看到几天前雨水冲过的痕迹。然而车间却是机器轰鸣,线坨飞转,纺织工人正在加紧生产、赶抢订单。一批批刚生产出来的精梳棉纱被打包,准备运往广东、江苏等地。

“在台风到来之前,我们公司做了充足的准备,不仅对厂区、车间门口进行了抬高加固,而且用沙袋和防水薄膜对仓库进行了封堵,所以厂区内虽然有一定的积水,但损失不大。”公司总经理孙志国介绍道,“灾后我们在专家的指导下,及时排空了积水,迅速恢复生产。”记者了解到,8月14日,公司有一个车间恢复了生产,16日全部车间重新投入生产。

东营市人和物流有限公司院内,工人正在厂区西侧清洗地面上的淤泥,广饶经济开发区防疫部门工作人员正在厂区东侧消毒防疫,110余辆油罐车整齐地排放在停车场上。“我们从17日开始就恢复日常工作,现在已经有80多辆油罐车外出作业。”公司总经理李敬涛介绍。广饶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机关干部及时到公司指导排水自救,协调了砂石和袋子,并送来了10台排水泵帮助企业抽水,截至16日积水全部抽完,有效降低了损失。下一步随着县内化工企业和港口的复工,公司车辆将全部实现外出作业。

8月18日上午,一辆满载轮胎的卡车从山东宏盛橡胶科技有限公司厂区开出,这批产品将运往港口,直发迪拜。这是公司复产后完成的第一批订单。前几天,受暴雨影响,公司厂区出现积水,最深处超过50厘米。“公司积极采取应急措施,将积水及时排出,迅速恢复了生产。台风到来之前接了一批海外订单,目前我们加班加点把这批订单赶了出来,确保按时交付让客户满意。”生产经理韩圆说道。

灾后企业恢复生产,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广饶县积极指导企业开展灾后抢险自救,并全力落实帮扶服务措施,用足、用活、用好相关扶持政策。同时,开展灾后统计工作,逐家走访企业,全面掌握企业受损情况和需求,提供必需的消毒物资,助力受灾企业快速恢复生产。(记者 李怀苹

通讯员 谭芳 张海云)

新闻推荐

中国铁塔东营分公司 为守护信号风雨兼程

本报讯为了迎战“利奇马”,中国铁塔东营分公司早就做足了准备。“与国网供电、胜利国网、油田供电三家电力单位就电力保障...

广饶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饶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最好玩的国王2019-08-20 10:28
猜你喜欢:
评论:(广饶县 灾后恢复快 企业生产忙)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