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广饶 > 正文

我爱吹葫芦丝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9-25 09:11   https://www.yybnet.net/

广饶县第一实验小学 五年级一班 刘广青

每个人的爱好不同,有人喜欢打台球,有人喜欢打乒乓球,有人喜欢网上冲浪,有人……而我却喜欢吹葫芦丝。

在我七岁那年,爸爸买回一盘音乐光盘。当CD响起《月光下的凤尾竹》这首曲子时,眼前浮现出傣族姑娘在月光下吹奏乐曲的情境。虽然我不知道是用什么乐器演奏的,但我还是情不自禁地跟着舞动起来。妈妈见我这么喜欢,就对我说:“广青,既然你这么喜欢《月光下的凤尾竹》这首歌,那我就给你报个葫芦丝班吧!”“《月光下的凤尾竹》是用葫芦丝吹的么?”我不解地问妈妈。“当然是了,不仅《月光下的凤尾竹》,还有很多好听的歌曲都能用葫芦丝吹奏!”“我现在就去学。”迫不及待的我猜想着我会学什么好听的曲子。

学葫芦丝的第一天,妈妈带我来到琴行买了一个G调的葫芦丝。我们的老师姓钟,他先教我们怎样用嘴吹以及按孔的指法,我们三个学员很快就学会了。我充满期待地问老师:“钟老师,我什么时候能学吹《月光下的凤尾竹》呀?”“《月光下的凤尾竹》是六级曲子,你们刚刚入门。如果你们用心练的话,大约半年就能学到了!”“什么?半年?”我不仅叫起来。别说半年,就是半秒我也等不下去了。我决心一定好好练,早日学到《月光下的凤尾竹》这首曲子。

每天放学后,我进了家门第一件事就是吹葫芦丝,哪怕吹上一点呢,也是复习呀,就这样,我一直坚持不懈地练,反复吹。转眼间六个月过去了,当我再次走入琴行时,我又急不可待地问:“钟老师,前面的我都吹熟了,也背过了。你现在可以教我《月光下的凤尾竹》了吧?”“真拿你没办法,好,现在我教你《月光下的凤尾竹》。”低沉、悠扬、委婉的葫芦丝声,是那样地醉人,皎洁的月夜,瑞丽江静静地流淌,江水在银色的月光下波光粼粼,月光如水,静静地泻在一片片凤尾竹上,参差斑驳的竹影在风中摇曳。

现在我是一名五年级的学生,没有很多课余时间,但放了学回家第一件事仍旧是吹葫芦丝。虽然我学了很多新曲子,但我还是喜欢《月光下的凤尾竹》。因为每当吹奏起《月光下的凤尾竹》时,我仿佛看到那郁郁葱葱的凤尾竹林,别具一格的傣家楼阁散落在竹林间,犹如天上的星星,依山傍水,在融融的月光下,竹林中隐隐飘出的阵阵葫芦丝声,幽雅绵长,清新淡雅。

当我在学习中遇到困难时,当我在生活中遇到烦恼时,我会情不自禁地倚在窗前,吹起这首美妙的曲子,困难和烦恼顿时烟消云散。

人人都有自己喜欢的事,我最喜欢的事就是吹葫芦丝。

(指导老师:石凤华)

新闻推荐

出席全国首届劳模大会的全国劳模 郭占一:深耕盐碱地 种出新希望

郭占一出生于1904年,在他50岁时,作为劳动模范出席了全国首届劳模大会。回顾他的一生,处处闪现出艰苦奋斗、甘于奉献...

广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饶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天涯若比邻2019-09-17 23:36
评论:(我爱吹葫芦丝)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