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广饶 > 正文

长深高速高青至广饶段正式通车 滨州市实现县县通高速

来源:滨州日报 2019-12-02 09:12   https://www.yybnet.net/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裴庆力通讯员李皓阳报道)11月30日上午,长深高速高青至广饶段正式通车。自此,滨州市实现县县通高速。通车仪式在博兴收费站举行,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江成宣布通车,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山东高速集团董事长邹庆忠出席通车仪式。

长深高速高青至广饶段起于淄博市高青县唐坊镇,与既有滨莱高速通过新建彭家枢纽互通相接,依次穿越淄博市高青县、滨州市高新区和博兴县、东营市广饶县,止于广饶县丁庄镇,顺接既有的荣乌高速辛庄子枢纽互通。该项目路线与滨博高速和荣乌高速形成一条东西走向的高速通道,从滨州市区去往胶东方向可至少节省半个小时时间。项目概算投资45.92亿元,路线全长54.402公里,设计车速12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7米;设特大桥1座(小清河特大桥),大桥6座,中桥52座,互通式立交5处(其中枢纽立交2处),分离式立交11座(其中公铁立交2座),服务区2处(滨州高新区、广饶),管理分中心和养护工区各1处,收费站3处(庞家、陈户、广饶西)。项目于2017年4月正式开工建设,2019年11月30日建成通车。

据悉,长深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的“纵三线”,连接我国东北地区、京津冀地区、黄河三角洲、长三角和珠三角,是贯通我国东部地区的南北大通道。高青至广饶段是长深高速公路在山东境内的组成路段,也是山东省“五纵四横一环八连”高速公路网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的建设进一步完善了国家高速公路网,实现黄河三角洲地区干线公路的“联网贯通”,优化了区域高速公路网布局,有利于发挥高速公路网的整体效益,加强了黄河三角洲与胶东半岛的联系,将促进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等国家发展战略的实施。

省管企业高质量发展第九服务队队长马庆雷;滨州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延廷,副市长郝吉虎;东营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戚思宇出席通车仪式。

新闻推荐

东营市自然资源局立即对《问政东营》节目曝光问题进行整改

本报讯11月27日晚,《问政东营》节目播出后,市自然资源局连夜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整改工作。28日,成立的5个督导工作组立即分赴...

广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饶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深高速高青至广饶段正式通车 滨州市实现县县通高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