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广饶 > 正文

东营市多举措促进电子商务发展

来源:东营日报 2020-07-03 09:1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闫雯雯 报道

7月2日,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为加快推动东营市经济转型,全面提升电子商务产业质量水平,东营市出台多举措加快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积极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力争到2022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1000亿元,其中,计划工业电商交易额突破800亿元、网络零售交易额突破80亿元、跨境电商交易额突破80亿元。

形成集聚效应打造知名品牌

按照规划,东营市计划未来充分利用闲置楼宇、废弃厂区等资源,规划建设集创新研发、创业孵化、人才培训等于一体的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其中,未来将积极引导国内外知名电子商务企业和配套服务企业在东营市设立总部或区域总部,建设电子商务仓储、配送中心、研发中心。深化与京东、阿里等电商企业战略合作,建设市级电商产业示范园;加快引进国际电商龙头企业,建设市级跨境电子商务产业集聚园区。

结合发展工业互联网,东营市计划支持有条件的产业化龙头企业向平台化转型,重点培育利华益集团、联合石化、科瑞集团、“大胎网”等石油化工、石油装备、橡胶轮胎行业电子商务平台,加快壮大华东石油交易中心“油品汇”、海科“危品汇”等平台。

同时,东营市还计划发展壮大电商龙头企业,大力发展农村电商,尤其是加大对黄河口大米、黄河口大闸蟹、广饶肴驴肉等特色产品挖掘培育力度,强化特色产品商标注册和质量认证,打造黄河口老粗布、佛头黑陶等一批区域农产品公用品牌。

除此之外,还将拓展电子商务应用领域、加快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并积极发展直播电商。在直播电商方面,东营市将支持京东、淘宝等在东营打造直播电商基地,吸引和集聚国内优质直播平台、直播机构、服务机构入驻,形成行业集群效应。

未来将对排名靠前的电商进行奖励

目前,东营市正在建立电商园区和平台的综合评定体系,并每年进行考核。根据政策,将三年(2020 年—2022年)综合评定位列前3 位电子商务园区,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30万元的奖励;对三年综合评定位列前2位的行业电子商务平台,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奖励。

同时,还将对全市年网络零售额8000万元以上,排名前3位的电子商务企业分别奖励50万元、30万元、20万元。鼓励企业应用电子商务销售本地农副产品,对年网络零售额500万元以上,排名前3位的企业分别奖励30万元、20万元、10万元。支持电商赋能传统商超,对年网络零售额600万元以上,排名前3位的企业分别奖励20万元、10万元、5万元。

新闻推荐

┮ 来自重点工程项目一线的报道·“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重点项目 庐山路南延工程起跑即是冲刺 打通东营火车南站到广饶县城的直接通道

本报讯近日,记者走进庐山路南延工程施工现场,场地上红旗飘扬,远处的挖掘机、推土机在湿漉漉的泥土上有条不紊地工作着,施工紧...

广饶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饶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原先 100,现在 1802020-06-29 15:52
猜你喜欢:
评论:(东营市多举措促进电子商务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