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垦利新闻 > 正文

组织共建活动联办资源共享 “7点创客”圆梦初创者

来源:大众日报 2017-12-01 05:2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李广寅

通讯员姜竹艳报道

本报东营讯“刚来大学生创业园的时候,因创业刚起步,难免会摸不着头脑,不过有困难可以在‘7点创客’找到组织、找同志,只要在支部微信、QQ群里问一句,大家都会为我解答,有时候还会上门来帮我,心里特别踏实。”东营泓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王延训说的“7点创客”,是东营市垦利经济开发区大学生创业园成立的“7点创客”党支部。

去年3月,垦利经济开发区党工委针对区域内18家小微企业党员分散、活动难组织的问题,在大学生创业园成立了“7点创客”党支部。“7点”表示比传统上班族8点“早一点”的创业意识,同时谐音起点,表达了创业的启程之意,所以取名“7点创客”。自成立以来,“7点创客”党支部坚持组织共建、活动联办、资源共享,服务引领作用有效突显。

坚持“区域党建支持创业、特色党建服务创业”的宗旨,“7点创客”党支部牵头,园区18家企业共同配合,高标准打造了党建阵地,同时开设“创客空间”微信平台,实时发布党建、创业知识及“双创”典型案例,搭建区域党建网络新阵地。从严落实“三会一课”“党员集中活动日”,创新圆桌学习、开放式组织生活模式,吸引13名流动党员主动参加支部组织生活,并且深入开展“黄河口先锋”党员示范工程,评选“党员先锋创业者”4名,亮党员身份、树党员旗帜、响党员称号。支部成立一年多来,发展2名企业负责人为党员,培养3名入党积极分子,累计有22名青年创客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党员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人数超过全部122名创客的1/3。

为助推初创企业快速成长,“7点创客”党支部积极发挥堡垒作用,针对创客对政策了解不足、创业资金短缺、招工渠道窄等问题,支部通过印发优惠政策宣传单、定期组织政策宣讲会、创业导师点评会、引进第三方机构提供财务托管、组织巡回招聘等方式,提供全方位、保姆式服务,降低创客创业风险,为“双创”引航护航。今年以来,“7点创客”党支部累计申请创业贷款100万元,培育初创企业5家,新进驻企业5家,并且与山东大学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在实践活动、人才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以活动促进交流,采取支部主导、企业联办模式,“7点创客”党支部共举办“青春下午茶”“创客分享会”等各类活动40余场次,在创业园营造了浓郁的创业创新氛围。以交流推动共赢,园区内恒通物流、泰恒运输等多家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实现了抱团发展;促成明珠专用汽车与中国重汽的合作订单,直接产生经济效益3000余万元;依托党支部政策引导,山东亿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围绕“一带一路”战略积极布局危化品运输线路,成功打开国外市场,成为第一个走出国门的危化品物流公司,现已设立海外子公司3家。以引领激发奉献,积极引导青年创客履行社会责任,先后对社会困难群体开展爱心帮扶3次,累计捐款35000多元,安置退伍士兵100余人,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创客的社会责任感。

新闻推荐

招才金政 26 条 条条真金白银

当前,东营面临着资源型城市转型和经济转型升级的双重任务,高层次人才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迫切。今年以来,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动员大会、全市人才与科技奖励大会、全市支持工业发展大会先后召开...

垦利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垦利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组织共建活动联办资源共享 “7点创客”圆梦初创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