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垦利新闻 > 正文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

来源:黄河口晚刊 2018-06-20 10:50   https://www.yybnet.net/

垦利区第二实验小学五年级二班 曹胤翔

从小到大,我读过很多的书:《格林童话》、《三国演义》、《俗世奇人》……但要说我最喜欢的,就非《俗世奇人》莫属了。

《俗世奇人》这本书的作者是冯骥才,他从各个方面介绍人物的特点、性格。就拿《苏七块》来说吧,苏大夫虽然治病技术高超,但他给别人治病,不论贫富亲疏,都得先拿出七块银元摆桌上,否则他连看都不看你一眼,直接走人。

冯骥才先生用简洁又耐人寻味的语言生动形象地刻画了一个个天津卫的那些“出了名”的能力高超的人。翻开书,仿佛书中的那些人物都想要从书本里跑出来一样,个个栩栩如生、有血有肉。就凭这点,我就被这本书深深地吸引住了。

这本书经常在我无聊的时候陪伴着我。每天写完作业,我就拿出这本书来,读上一小会儿,让自己全身放松,从写作业紧张的氛围回到原来轻松的状态。

这本书不仅能带给我这些,它还能让我学习里面的写作方法,这才叫一举两得呢!

原先我写作文的时候,总是不知道怎么写,所以每次写完都感觉乱七八糟的,但是自从读了《俗世奇人》之后,愁都不用愁,每逢写作文时,我就有一大堆想要对作文本“倾诉”的话。所以我真的非常喜欢读《俗世奇人》,也非常感谢冯骥才先生——— 毕竟是他写了这本书嘛!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 《俗世奇人》。

(指导老师 武玉丽

新闻推荐

奢华酒店藏身山东一工业区:夜夜笙歌 牵出家族式盗窃原油案

来源|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微信号sdjiancha)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于“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这里是位于山东省某市西部郊...

垦利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垦利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最喜欢的一本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