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垦利 > 正文

有趣的淘书节

来源:黄河口晚刊 2019-05-31 09:21   https://www.yybnet.net/

垦利区第一实验小学 四年级四班 张宇辰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前几天,学校举办了一年一度的淘书节,那也是我最喜欢的节日!淘书节是让全校学生有一个可以互相买卖书籍的小市场,让闲置的书籍流动起来,也让书里的知识传播起来。

淘书节终于开始了,放眼望去,整个操场像是书的海洋,我们在这片浩瀚的海洋里自由驰骋,无拘无束。到处是此起彼伏的叫卖声,讨价还价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同学们脸上有的是淘到好书之后的喜悦,有的是砍低价格后的骄傲,有的是卖出东西后的欣慰,有的是爱书被抢后的惋惜,有的是……

这次我带了五本书,怕没有人来买,我就叫了我的同学和我一起卖。我们的计划是这样的:一个人必须留在摊位上,其他人才能去买自己喜欢的书。我们的书合起来一共有十六本,这一点已经比上一次好多了,上一次我和同学的书合起来一共才有七本。

这次的淘书节我一共买了七本书,卖了二十八元。我的同学们战果也都很丰硕,都是满载而归。淘书节结束了,老师让我们打扫好周围的卫生,让我们的校园整洁美丽。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是我们的良师益友,既丰富了我们的知识又开阔了我们的眼界。我以后一定会多读书、细读书。读书一定会让我受益匪浅!

(指导教师:刘庆玲)

新闻推荐

你拍我拍 与古瓷对话

讲解员正在为幼儿园学生讲解历史上黄河的几次变迁情况。中学生们驻足展柜旁了解明清时期文物背后的故事。透...

垦利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垦利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80后遇见00后2019-05-29 16:54
评论:(有趣的淘书节)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