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垦利 > 正文

争做环保小卫士

来源:黄河口晚刊 2019-08-16 15:48   https://www.yybnet.net/

垦利区实验中学 六年级十六班 杨建伟

今天我和妈妈在小区散步,角落里有一张废纸,我把废纸捡了起来,快要投进垃圾桶时,左看右看,想了想还是把废纸扔进了可回收垃圾桶,妈妈夸我是个环保小达人,我告诉妈妈:“垃圾分类是一种新时尚,它关系我们的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的一个重要体现,垃圾分类可变废为宝循环利用,使垃圾资源化。”

我会多学习一些垃圾分类的知识,这不,妈妈快递买的“面膜”到了,当她拆开快递盒,洗完脸美美的敷完面膜后,就和我讨论起废弃的快递盒包装该怎么扔,敷完的面膜算湿垃圾还是干垃圾?这可难不倒我,最近我经常查阅资料学习研究呢!无论是快递盒还是快递袋,都属于可回收垃圾,面膜虽然是湿的,但是它和面膜包装袋一样,属于干垃圾。所以拆下来的快递盒与快递袋,在保持干净的情况下,都必须投入可回收垃圾里。妈妈听完后高兴地笑了。

现在我们的经济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我们都是国家的一份子,就有这个义务为国家作贡献,所以我们现在开始在环保领域要重视起来,少用一次性筷子,少用塑料包装袋,拒绝浪费……尽量减少垃圾的产生,多学习垃圾分类投放知识,早日养成一种好习惯,让这些垃圾得到有效的利用与回收。

亚里士多德曾经说过“大自然的每一个领域都是美妙绝伦的。”“环保”是一种举手之劳的美德,也是必须的人类生存举动,所以我们拉起手来吧!用环保去创造明天那美好的环境。环保无处不在,只要我们用心做,每时每刻,我们都可以为环保尽一份力,如果我们都关爱地球,我们的地球妈妈就会更加健康,人们的生活就会更加美好。

我们一定要谨记习主席的教导“培养垃圾分类好习惯,一起来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一起为绿色发展可持续性发展作贡献,建设美丽中国。”

同学们,我们多多宣传环保吧!地球妈妈期待我们的努力,相信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不久的将来,我们的环境会越来越美,我们的祖国会越来越富强。

(指导教师:耿艳梅)

新闻推荐

创业担保贷款最新政策出台 贷款额度、申请条件等方面均有调整

记者闫雯雯报道8月12日,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近日创业担保贷款最新政策出台,今年东营市创业担保贷款相关...

垦利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垦利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争做环保小卫士)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