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垦利 > 正文

这就是生命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9-12 23:50   https://www.yybnet.net/

垦利区第二实验小学 四年级三班 孙元镇

题记:当我们遇到困难该怎么办?当我们身处逆境怎么办?我们要顺水行舟,随波逐流,还是要逆水行舟知难而上创造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呢?让我们一起走进草种、三叶草、小飞蛾的世界,踏上寻找答案之旅。

破土而出

一天,我在干巴巴的泥土中发现了一粒种子,它悄无声息地躺在炙热的土壤里接受着炎炎烈日的烘烤,望着这粒种子我不禁叹息道:它失去了生命的意义。可是又过了几天,我发现这粒种子竟然变成了一株弱小的幼苗,它头顶土珠在风中顽强地摇动身躯,拼命地向上生长。它破土而出的艰辛可想而知;它拖着疲惫的身躯冲破那坚硬泥土顽强生长的韧劲可想而知;它对生命的渴望可想而知。我忍不住赞叹:这就是生命。

严冬中的一抹绿

在一个寒冷的冬天的早晨,我走在郊外的小路上,被一片光秃秃草地中的一抹绿色吸引,我跑去一看,是几株三叶草,我十分震惊,在天寒地冻的冬天,它竟能顽强地生存,肆意地绽放颜色,给寂静的草地增添了几分生机,就像黑暗的夜空中的几颗星。我忍不住赞叹:这就是生命。

生命的渴望

一天晚上我在写作业,一只飞蛾不停地在灯下飞来飞去,骚扰着我,我下意识地一伸手捉住了它,它在我手里软软的,弱弱的。它极力地震动着翅膀,奋力挣扎着想冲出我的手心。我被他这种渴望飞翔,渴望自由,渴望生命的韧劲感动。我轻轻地伸开手,小飞蛾拼命地从我手中飞起。我抬起头,看着它越飞越高,越飞越高,我忍不住赞叹:这就是生命。

种子不畏坚硬破土而出,三叶草,不惧寒冷,肆意绽放,小飞蛾努力挣扎渴望自由,这就是生命。

(指导教师:王玲)

新闻推荐

高速不免费中秋高速依旧热闹

记者张振报道9月11日,记者获悉,今年中秋节三天小长假期间(9月13日至15日),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通行政策,预判车流以...

垦利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垦利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2019-09-06 10:56
评论:(这就是生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