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垦利 > 正文

坚强的蒲公英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9-18 16:42   https://www.yybnet.net/

垦利区第三实验小学 四年级四班 李宜星

在美丽的小区中房子下的空隙里,长出了一株不起眼的蒲公英。

它从地面的缝隙中探出头来,那细弱的枝条在风中翩翩起舞,叶子上带着不少灰尘,那灰绿的颜色仿佛让小蒲公英丧失了生命力,一点也不引人注意,看起来像是快要病倒了似的。

今天乌云密布,电闪雷鸣,雨水让蒲公英洗了个澡,把它身上的泥土都冲洗了下来,洗完澡的蒲公英像是换了一身新衣服,绿绿的亮亮的,美丽极了!但它那细弱的腰身像是快要被风吹断似的,我赶紧用身体给它挡住风雨,它的样子可爱极了,我真为它高兴!

今天蒲公英头上顶了一顶“黄帽子”,圆圆的像是太阳在大地上发光,戴帽子的它真好看!我蹲下身子来凝视这朵小花,细细的枝条在角落里蜷缩着,它是那样弱小,那高大的楼房挡住了阳光,然而它还是开出了美丽的花朵,它是多么坚强啊,我想给它阳光,让它快快生长!

又过了几天,我来看小蒲公英,它的“黄帽子”不见了,头顶上举起来一把白色的“小雨伞”,雨伞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几只蝴蝶围着它翩翩起舞!一阵微风袭来,打着雨伞的蒲公英忽然变成了无数把小伞纷纷向远方飞去。我赶忙伸手抓住一个小蒲公英,用手轻轻地抚摸它那洁白又柔软的降落伞,忽然想到它是一个顽强的小生命,赶忙把它吹向了空中,让它去寻找自己舒适的家。

蒲公英的一生短暂而又坚强,我们也要学习它这种顽强的的精神,做一个坚强的少年!

(指导教师 张洁)

新闻推荐

“创卫”擦亮卫生城市名片

□王丹琪唐媛媛近日,垦利经济开发区干部职工按网格分工一同走向街头,对辖区重要交通干道、背街小巷、沿街商户...

垦利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垦利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寻找春天的脚步2019-09-10 10:58
猜你喜欢:
评论:(坚强的蒲公英)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