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垦利 > 正文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金融好网民 东营市举行2019年“金融知识普及月”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9-26 15:5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郑靖靖 报道

为了持续推动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普及工作,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理性投资,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9月21日,东营市开展了以“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为主题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多家银行与保险公司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为市民解答生活中遇到的金融问题,提供相应的金融服务。活动主要针对不同人群的金融知识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提供获取金融知识的途径和防范风险的技能,引导消费者理性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活动内容主要包括普及基础金融知识,弘扬金融正能量;开展保险知识普及教育,倡导诚信保险理念;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及时进行风险提示;利用数字化手段开展金融教育,提升普及活动有效性四个方面。

为了让金融的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东营市各家银行结合自身特点,围绕受众需求开展了有针对性的特色宣传活动。中国农业银行东营分行的相关负责人刘玲玲介绍,针对农村和农民的特点,利用农村集市人员集中的机会,发放宣传折页,向农民宣传金融安全知识,受到了农民的欢迎。此外,针对网络诈骗,该银行走进老年群体和人员密集的工地等地,对金融知识了解不多的群体进行了金融知识普及。工作人员通过发生在身边的案例,向他们讲解安全知识,提醒他们不要因贪占“小便宜”而上当受骗,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为引导消费者理性、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自觉抵制金融网络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各个银行纷纷出实招,采取“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向公众传达本次活动的重点。建设银行东营分行副行长张建平向记者介绍,银行充分发挥网点的宣传阵地作用,各网点利用网点柜面、LED电子显示屏,并发挥银行“劳动者港湾”作用,为残疾人、老年人、务工人员等客户群体提供便捷服务的同时,送上贴心、实用的金融知识,提升其金融素养和自我保护能力;“为了保证宣传效果,各支行、各网点加强员工培训,要求员工熟知宣传内容和活动要求,掌握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活动的各项要求。”张建平说道。

除了银行,东营市多家保险公司也在现场对市民宣传了必要的保险知识,并现场为市民解答了相应的保险理赔问题。人保财险东营市分公司现场宣传人员刘永政告诉记者:“在‘金融普及月’活动中,我们走进了垦利区、利津县、广饶县的农村,对村民进行了保险知识宣讲,提高农民对保险知识的了解与掌握;下周,我们还将走进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对学校师生提供具有针对性的保险知识,提高他们的保险意识和水平。”

据了解,活动由东营银保监分局、人民银行东营市中心支行主办,东营市银行业协会、保险业协会以及全市金融业机构共同协办,旨在加强公众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和使用正规金融服务意识。后续,东营银保监分局将联合相关部门,充分发动各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机构广泛开展形式多样针对性强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弘扬金融正能量,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积极推动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新闻推荐

天然气进村入户 温暖百姓生活

□颜世民2019年5月11日上午,垦利区村村通天然气工程在冯屋村举行了点火仪式,并向第一户通气家庭颁发了“通气第...

垦利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垦利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坚强的蒲公英2019-09-18 16:42
猜你喜欢:
奶奶的缝纫机2019-09-18 16:37
评论:(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金融好网民 东营市举行2019年“金融知识普及月”系列宣传活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