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垦利 > 正文

刘国庆:好好工作,不辜负这个名字

来源:东营日报 2019-10-08 11:0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李玲 报道

“我的名字叫国庆,我和很多‘国庆’一样,祖国母亲的生日也是我的生日。更巧的是,我是家族里的‘国’字辈,所以爸爸就给我取名叫刘国庆了。”在垦利区永安镇镇政府工作的刘国庆说。今年25岁的他,现在镇政府从事畜牧方面工作。

“比起同时代那些叫‘轩’、‘宇’、‘浩’、‘瑞’的人,我们90后取名叫国庆的不太多了。这么多年,我只是在小学时碰见过一位同学叫‘国庆’。国庆节是我的生日,也是举国欢腾的日子,我很骄傲能和祖国同天庆生。”刘国庆说。刘国庆告诉记者,叫国庆这个名字是一件非常好的事,他特别喜欢。小时候,家人会一起给我过生日,爷爷还会逗我:“给你取的这个名字好吧,全国人民都陪你一起庆祝生日!”读书的时候,老师上课时最喜欢点刘国庆的名提问,督促他学习;大家也都会记得他的生日,朋友们会不约而同地为他送上生日祝福;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哪怕只是做了一点小坏事就被指责“你对得起你的名字吗?”监督他积极向上。最让刘国庆难忘的是2009年10月1日——— 国庆60周年大阅兵。他告诉记者,当时和爸爸妈妈坐在客厅,一边吃着生日蛋糕,一边观看国庆60周年阅兵庆典。“当我看到由军人组成的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从天安门走过,看到好多装备方队都以崭新阵容接受检阅时,我感到非常激动和自豪。”

2017年,刘国庆大学毕业,在中铁十四局实习后,考入日照一家银行工作。2018年,他参加了东营市的公益岗位招聘,考入垦利区永安镇政府经济发展办公室,参与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后抽调到畜牧站。眼看着在永安镇政府工作将满一年了。从经济普查工作到现在,换了两个岗位,“岗位转换的跨度比较大,过去是做经济普查工作,现在主要从事宣传、实施《畜牧法》、《动物防疫法》、《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承担完成垦利区畜牧兽医主管部门委托在辖区内的畜牧生产任务、科技项目、动物防疫、检疫和动物卫生监督管理工作。”他告诉记者,生活中他常常会把我自己与国家联系在一起,在工作中责任感更强了,感觉如果不好好工作,会对不起这个名字,更对不起国家。

新闻推荐

东营市举行住房公积金业务技能大赛

本报讯9月28日上午,东营市住房公积金业务技能大赛举行。据悉,本次大赛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办,共有业务知识、业务...

垦利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垦利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刘国庆:好好工作,不辜负这个名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