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垦利 > 正文

垦利区:重点园区和重点项目“双向发力”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7-02 09:3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李广寅

通讯员 田鹏飞 姜竹艳 报道

本报东营讯 初夏时节,在垦利区新发药业生物医药项目的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作为全省补短板强弱项项目,新发药业生物医药项目总投资20亿元,建成之后企业将实现从基础原料到成品制剂的转型升级,每年可生产口服制剂100亿粒,注射剂20亿支,实现利税52亿元,新增就业4000人。

“新发药业目前是全球最全、产量最大的维生素生产基地。公司计划利用研发优势,向高端医药制剂进军,建设生物医药优势产业集聚区项目,大力发展技术含量高、耗能少的原料药、制剂和生物制品。”新发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柯介绍,今年1至4月,新发药业完成产值8.18亿元,同比增长98.26%。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园区是项目建设载体。垦利区坚持重点园区和重点项目“双向发力”,全面启动园区“二次开发”,推动形成垦利经济开发区、胜坨化工产业园“双核引领”,西郊现代服务区、现代渔业示范区“两翼联动”,园(区)中园、特色产业园、小微企业创业园“多点支撑”的“2+2+N”新型发展格局。今年,垦利区将持续抓好投资204.2亿元的50个重点产业项目,推动中农储东营国际农贸城、合益化工副产硫酸综合利用等项目早日开工,新发药业生物医药优势产业集聚区二期、石大胜华年产5000吨电解液添加剂等项目尽快投产。

为更好服务企业发展,垦利区大力实施流程再造,深入推进“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推动政务服务事项上网运行,提高审批服务效能,建立健全村(社区)便民服务站,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健全“帮办小哥”服务机制,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去年,垦利区注册上云企业超过500家,新增市级以上“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专精特新企业、高成长型中小企业等各类平台载体20家,新发药业入选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垦利区位列全国工业百强区第88位、全省十强。

新闻推荐

小小随手礼 暖到心窝里

垦利讯入夏以来,考虑到蚊虫、苍蝇对贫困户家中卫生和身体健康造成的影响,垦利街道购买了800余瓶喷雾杀虫剂作为随手礼发放...

垦利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垦利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垦利区:重点园区和重点项目“双向发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