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利津新闻 > 正文

看点多 城里城外都精彩

来源:青岛早报 2017-08-24 07:43   https://www.yybnet.net/

昨天,记者从青岛市啤酒节办公室获悉,8月12日、16日、18日,游客服务部门分三次对世纪广场啤酒城参节游客抽样问卷调查,在近6000份有效问卷中,游客满意度达96.66%,创下历届游客满意度新高。这一切得益于崂山会场从细节处入手,全方位来传播啤酒节文化。

细节

细微之处见真情

游客满意度集中体现在细节便民和现场氛围方面,这些与每位参节游客息息相关的小事,充分彰显了本届啤酒节的诚意。细节便民除了体现在交通保障、接驳专车、休闲专区等方面,最大亮点应属推出了平价饮品。一直以来,啤酒节的物价备受关注。今年,商家让利活动层出不穷,例如广受热捧的凭门票即可到德国柏龙大篷免费品尝0.3L原产德国柏龙啤酒一杯,以及各大篷陆续推出的消费满赠活动。

记者在几个啤酒大篷转了一圈,发现有的摊位挂出烤串10元两串的价签。 “价格比外面大排档是高,但还是在可接受的范围内。 ”来自青岛本地的张先生说,他每年都来啤酒节,感觉今年消费档次比较丰富,可选择的更多。

往届可能存在这种现象,商家承包大篷的餐饮后可能会切块分包给几家小餐饮,这些分包的小餐饮也可能再次转包给其他摊位。最后,羊毛出在羊身上,高物价由市民和游客来买单。昨天,市啤酒节办公室主任刘洪涛说,为了杜绝这种现象,今年啤酒节崂山会场首次提出“禁止二次转包” ,就像有一句广告词说的 “没有中间商赚差价”,直接让利大众。

今年啤酒节现场布置和氛围也是广受好评。节日期间,世纪广场化身“不夜城”,全城亮化景致视线更美,引得游客纷纷驻足拍照留念。

亮点

立体式宣传啤酒文化

每一个市民都有啤酒节情怀,今年,崂山会场主打的就是情怀牌。为了更好地营造这种啤酒节情怀,今年,市啤酒节办公室与青岛早报联手推出了《啤酒狂欢 品质崂山》特刊,啤酒节期间在各个啤酒大篷、周边商场、宾馆专门展示,这也成为了啤酒节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此外,青岛早报还联合有关部门,在全市的火车站、机场、汽车站,还有万达影城、大剧院、青话小剧院、西海岸影城、四方剧院以及重要商场、大型企业等派送《啤酒狂欢 品质崂山》特刊。

为了掀起一个传播啤酒文化的新高潮,《青岛早报》还联合交运集团温馨巴士有限公司,在温馨巴士兴达分公司所属的15条公交线路上,举行一次“温馨巴士啤酒节宣传之旅”活动,制作精美的《啤酒狂欢 品质崂山》特刊将伴随上百辆温馨巴士,从大河东到利津路,从即墨嶺海到青岛大学的线路上,乘客乘坐607、617、623、 632、旅游5等温馨巴士车辆,都能够阅读到。

感受

我用行动记住你的美

“中国青岛我们共同的家,海风吹琴悠扬酒香飘万家……”崂山会场以细节打动了众多参节人,众多参节人也用自己的行动来记住了本届啤酒节的美。家住市南区64岁的高京栋和好友安邦元共同为青岛国际啤酒节创作了《青岛,我们共同的家》、《青岛啤酒波尔卡》两首曲子,激情饱满的旋律,为啤酒节献上了自己的一份心意。问起关于曲子的创作灵感,高京栋介绍道,“因为了解青岛国际啤酒节,被它的大气和豪迈所吸引,我的脑海里首先便想到了曲子中‘你在大洋洲,我在亚细亚\’一句。 ”

《青岛,我们共同的家》一曲既涵盖了青岛地域等不少热点,也包括了青岛酒文化的相关信息,聊起歌曲的创作过程,高京栋笑道,“有一次在公交车上想着用哪一种曲子更好,不知不觉就坐过了站。甚至有时候晚上睡觉,脑子里也会一直想着曲子,导致失眠。 ”

青岛国际啤酒节的举办,给予了高京栋灵感,他和好友用自己的才华和经历,诠释了民间音乐达人的音乐梦,为啤酒节献上了一份令人难忘的 “大礼”。

无独有偶,今年70岁的游客刘继发昨天来到世纪广场啤酒城拍啤酒节,这是他连续第三年专门来拍啤酒节。刘继发退休后,就从黑龙江搬到了青岛。他是崂山区摄影家协会的成员,平常很喜欢到处拍摄青岛的风景。昨天,他带着新买的相机来逛啤酒城,“头两年,我领着孙子来啤酒城拍照,还制作了视频发到网上去,点击量还不错。今年我除了拍照,也要制作视频,把所有的好看的地方都拍下来。 ”

记者陈勇实习生周姝璇通讯员王兴王铁蓉王馨玉摄影报道(除署名外)

新闻推荐

我的姑母

■是的,高杜美了!【李凤琴】(一)271姑母是我们母女4人的恩人。我母亲是北京人,我姐妹3个都出生在北京。当年,父亲曾在奉系军阀驻北京的骑兵连里当差,是这个连的连长。奉系败北,就留在北...

利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利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市内各汽车站位置2017-06-06 04:47
周连华同志简历2017-06-22 10:08
评论:(看点多 城里城外都精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