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利津新闻 > 正文

换挡提速 集聚创新 利津县聚力攻坚吹响工业发展“集结号”

来源:东营日报 2018-01-11 14:18   https://www.yybnet.net/

1月2日,记者走进山东长凯石油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生产来自宁夏的撬装移动供气系统订单。“我们公司以研发、设计、制造、安装、维护低温装备为主,投资6000万元研发建设了撬装移动供气系统制造项目,目前已正式投产,预计可实现年产供气系统400套,年销售收入1.3亿元。下一步,我们继续加大研发力度,打造集LNG能源、应用工程设计等功能为一体的LN G装备产业集群。”公司总经理韩建军说。

近年来,利津县始终把工业经济发展摆在重要位置,将新型工业化作为核心战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狠抓工业转型升级,全力推进园区建设,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坚持优存量和扩增量并举,推动工业实现内涵式发展。

园区建设是利津县优化工业空间发展布局的有力抓手。该县坚持优势互补、错位发展,规划了利津经济开发区、利津滨海新区、利津循环经济产业园、利津中小企业创业园等“两区两园”,分别引领高端制造业、大化工产业、循环经济产业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形成有竞争力的特色产业集群。在重点企业方面,依据梯次推进原则,对基础好、潜力大的企业拉出单子,集中资金、政策、项目资源予以支持,促其尽快膨胀壮大。围绕现有项目,每年筛选一批企业进行重点扶持,谋划一批打基础管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加大协调推进力度,帮助企业做好手续办理、技术引进等工作,建立完善重点项目储备库。

支持工业发展,着力点之一是推进工业新旧动能转换。利津县将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专业机构开展会诊把脉行动,帮助企业明确发展规划、补齐发展短板,支持企业做大做强。突出企业科技创新、龙头带动、攀大附强、淘汰落后四方面工作,围绕“四新”产业谋划项目,强化安全环保技术改造,提升企业核心竞争能力。以利津滨海新区重新认定化工园区、利华益集团认定企业园区为契机,制定五年行动计划和“五个一批”工程方案,稳妥推进企业关停、搬迁、转产、升级和重组。加快推进企业公司制改制,按期按计划完成上级下达的改制任务,支持引导企业对接资本市场。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人才是发展的第一资源。近年来,利津县坚持以科技创新带动全面创新,以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为重点,着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的比重达到23%以上。加强工业品牌建设,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推进企业创树品牌、引进人才、认证创新平台,培育一批“一企业一技术”、“专精特新”、行业“单项冠军”企业,提升企业创新、创业、创名牌能力。成立全县企业家协会,举办企业家年会,加快实施企业家队伍建设“5125”工程,有针对性地组织企业家面向国内外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开展对标学习活动,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记者 吴文召 通讯员 李伟伟 宋静)

新闻推荐

廉政建设“护航”企业发展

利津讯近日,利华益集团组织企业广大党员到利津县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洁教育活动。通过现场观摩,为企业广大党员敲响了廉洁自律的警钟,认识到反腐倡廉的必要性,提高了拒腐防变的...

利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利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换挡提速 集聚创新 利津县聚力攻坚吹响工业发展“集结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