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利津新闻 > 正文

健全金融风险防控机制引导企业对接资金市场 利津推进政银企合作促发展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1-26 07:42   https://www.yybnet.net/

□李明李伟伟宋静报道

本报利津讯“前期县里组织我们金融机构对重点工程和项目进行了观摩,我们对全县的发展前景非常有信心。目前,正在和经济开发区、滨海新区、北宋镇的几个企业,洽谈下一步的合作事宜。”1月17日,青岛银行利津支行行长赵海军说,“企业在续贷手续齐全的情况下,我们保证当天放款,通过缩短续贷时间,扩大助保贷、融资增信业务,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利津县积极推进政银企合作,引导和支持金融业加强对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通过开展打击恶意逃废金融机构债务和打击非法追债专项行动,综合运用法律、行政、金融、舆论等措施,严厉打击企业失信、非法追债等行为,不断探索化解企业资金风险、优化金融生态环境的新路子。

深化政银企合作,增强经济发展动力。利津县积极邀请中国银行、兴业银行、威海银行等金融机构,到金冠化工、圣亚特种油、龙翔实业等资金需求大、前景好的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和沟通对接。去年,该县举办了2017年度重点工程项目银企对接活动,组织金融机构观摩县内重点企业、工程项目现场,增强了银行机构的贷款投放信心。

引导企业积极对接资金市场,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为此,利津县组织重点拟上市挂牌企业,到先进地区和企业进行考察学习,召开重点企业上市座谈会,邀请专家到重点上市企业进行“一对一”座谈和会诊把脉,调动企业上市融资积极性。

拉紧“高压线”,方能维护金融生态环境稳定,利津县深知这一点。该县金融办联合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等部门,开展打击逃废债专项行动,采取挂牌督办、领导包案等措施,严厉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骗取银行贷款、涉嫌非法社会融资等行为,严肃惩戒雇用社会闲杂人员非法追债等违法行为。一旦发现企业不良贷款、资金周转异常等线索,公安机关提前介入,金融办、银行机构进行会商研判,约谈警示企业负责人,帮助企业化解风险。

此外,该县还完善“黑名单”制度,对不自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全部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定期通过媒体公开曝光。对列入市县乡换届的“两代表一委员”考察对象,进行诚信审查,对存在失信行为的人员予以“一票否决”。

密织“防护网”,形成防范金融风险合力。利津县从加强企业风险防控入手,成立专门工作委员会,负责统一指挥和协调推进,由县委政法委牵头,形成法院、公安局、金融办等部门联合办案机制,加强信息研判、信用信息共享等方面的配合,提升办案效能和打击成效。

同时,利津县建立健全金融风险防控机制,建立了规模以上企业信贷信息库,建立企业信贷清单管理、风险信息定期排查报告、交办督办等机制,及时发现恶意逃废债和非法集资等苗头性问题和线索,有力维护金融生态环境持续稳定。

新闻推荐

刁口乡 打造我国北方最大的花鲈苗种基地

利津讯隆冬时节,寒风料峭,走进利津双瀛苗种繁育公司养殖车间,迎面扑来湿热的海洋味道,技术工人正忙着测试水温、盐度,投喂饲料,为花鲈幼苗营造舒适的生活环境。“以前,北方缺少花鲈全人工繁育体系,北方花...

利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利津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环保草编促增收2018-01-12 02:05
猜你喜欢:
评论:(健全金融风险防控机制引导企业对接资金市场 利津推进政银企合作促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