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利津新闻 > 正文

重庆市领导“4进4出”滇黔琼副省长集中履新省部级领导异地大调整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1-23 15:35   https://www.yybnet.net/

过去一周以来,全国多地副省级领导干部出现调整。

记者注意到,近三天,包括重庆、贵州、云南、海南在内,共有12个省份政府副职履新。更值得关注的是,这些进行调整的官员人数达18人,均为异地调入。

重庆市领导又现变动 4天内上演“4进4出”

22日下午,重庆市领导再次出现变动,陆克华“空降”为重庆市副市长,陶长海“跨省”任贵州省副省长。

4天内,重庆市的省部级干部共计“4进4出”:山西省委常委、秘书长王赋,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玉林市委书记莫恭明任重庆市委常委;住建部副部长陆克华任重庆市副市长,河南省委副书记王炯当选重庆市政协委员。

与此同时,重庆市4名常委外调他省:统战部长陶长海任贵州省副省长,副市长陈绿平任辽宁省副省长,市委秘书长王显刚任云南省副省长,万州区委书记杜和平当选黑龙江省人大代表。4人中,陶长海、陈绿平、杜和平均为去年5月重庆市委换届中当选的“新晋常委”。

此外,重庆市原市长黄奇帆、副市长谭家玲于日前当选市政协委员,重庆警备区司令韩志凯入列重庆市委常委;月初时,重庆市长张国清转任天津代市长,重庆市委副书记唐良智则出任重庆代市长。

总计下来,2018年以来重庆已有13名省部级干部的职务发生了调整。

多名副省长集中履新 滇黔琼均为异地调任

■云南

21日上午闭幕的云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决定:任命王显刚、张国华为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接受何金平辞去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职务。

王显刚此前任重庆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

据公开资料,王显刚是重庆江津人,曾任四川省江津市副市长,重庆成为直辖市后江津市划归重庆,王显刚在重庆任云阳县委书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等职。2015年跻身市委常委,担任万州区委书记,去年6月任市委秘书长。

张国华此前任江苏省徐州市委书记。他是江苏苏州人,1964年11月出生,1987年毕业后一直在江苏工作,1989年任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此后主政昆山、南通、徐州3市,2016年1月任徐州市委书记直至此番履新。

■海南

21日下午,海南省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决定任命刘星泰同志、彭金辉同志为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此前,刘星泰职务为山东省日照市委书记;彭金辉为昆明理工大学校长。

刘星泰出生于1963年,山东利津人,此前仕途集中于山东省内,早年主政滨州市的无棣县、沾化县,2009年调任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2015年起先后任日照市长、市委书记。

彭金辉是云南景东人,彝族,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是一名教育系统官员,此番履新前,在云南有29年的从教生涯,先后担任云南民族大学、昆明理工大学校长。

■贵州

在22日,贵州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议,决定任命陶长海、蒲波、魏国楠为贵州省副省长,决定接受秦如培、王晓光、钟勉辞去贵州省副省长职务。

记者注意到,贵州新任命的3位副省长,均为异地调任,且此前工作岗位未离开家乡。

陶长海是重庆沙坪坝人,1982年工作以来,一直在四川省原巴县、重庆市下辖各区县工作,曾任重庆市巴南区委常委、区委副书记,江北区区长,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江津区区长,江津区区委书记,渝中区区委书记等职。

2017年6月,他跻身重庆市委常委,任市委统战部部长、渝中区委书记。

蒲波是四川南充人,此前任四川省德阳市委书记,工作地点集中于四川本地,历任广安市副市长,广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凉山州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巴中市市长,四川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德阳市委书记等职。

魏国楠是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人,原任内蒙古住建厅厅长,早年在税务系统工作,后任呼伦贝尔市委常委、副市长,内蒙古发改委副主任,内蒙古旅发委主任等职,去年7月调任自治区住建厅厅长。●延伸阅读

少见!这俩省部级干部21天内换3职务

在最近这一波省部级干部密集调整中,有新晋省部级在近期已换3职务。

1月2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会议表决决定任命费志荣为自治区副主席。

22日《广西日报》公布的简历显示,进入2018年,费志荣在本月已2次职务变动:先是由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之职,跻身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兼任国家物资储备局局长、党组书记;21日再次转岗,异地调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

据公开资料,费志荣1962年4月出生,是江苏南通人,此前工作主要集中于原国家计划委员会、国务院发改委。去年5月,他升任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至本月履新。

记者注意到,与费志荣相同,在新年的21天里历经3个职务的,还有新任宁夏回族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时侠联。

2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部大会。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泽峰宣读了中央、自治区党委任职文件:决定任命时侠联同志为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

2017年12月29日,时侠联以“安徽省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副书记”的身份,出席安徽省政协机关专题会议。

该消息显示,此前任安徽省司法厅厅长的他,已调任安徽省政协任职。十天后,时侠联在安徽省政协的职务明确。

1月9日,安徽省政协十一届二十五次常委会议任命:时侠联为省政协副秘书长。

任职仅9天后,时侠联这一职务被免去。

1月18日,安徽省政协十一届七十次主席会议通过:免去时侠联同志的省政协副秘书长职务。

1月21日,时侠联再次转岗,首次跨省交流,调任宁夏回族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

据公开资料,时侠联1962年7月出生,安徽泗县人,此前长期在安徽省工作,曾任亳州市委副书记、安徽省委政法委副书记。2017年3月,他出任安徽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综合新华社、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新京报微信公众号《政事儿》等报道)

新闻推荐

法院公告,2018年1月16日

东营三和油脂有限公司:本院受理原告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利津县支行诉你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现依法向你公告送达起诉状副本、举证须知、开庭传票、应诉通知书、廉政监督卡及告知合议庭组成人...

利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利津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重庆市领导“4进4出”滇黔琼副省长集中履新省部级领导异地大调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