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利津新闻 > 正文

刁口乡 “面对面、听期盼”感知百姓冷暖

来源:东营日报 2018-01-29 15:28   https://www.yybnet.net/

利津讯 2017年,利津县刁口乡创新启动了全乡“面对面、听期盼”大走访活动,面向全乡村(居)、企业,重点面向与政府工作联系较为紧密、困难较大、意见较多、问题突出的群体和个人,倾听民声民意,破解难点问题。

“政府工作涉及百姓切身利益,不走近百姓就无法了解情况。”刁口乡乡长毕延峰说。这一番走访,为群众解决了一批问题,政府作风也正在悄然发生变化。污水垃圾治理、保障房建设、老旧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供水供气维修管理与安全保障、城管执法……每一样都是老百姓身边的“小事”。而对老百姓来说,这些小事,都是实实在在的大事,有的甚至还是急事、难事。

银海八路,是进出园区、串联东营港的必经之路,又是乡政府、刁口乡中心学校的临街公路,还有人员聚集的各色临街商铺,每天上百台次大型货车、危化品运输车通行碾轧,使路面损毁严重,更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乡市政中心在“面对面、听期盼”大走访活动中得知这一情况后,连夜安排施工队伍进行了路面维护,并在金河三路和银海八路交叉口设置了进出卡口。

“单凭生硬的管理,是无法彻底解决问题的。”通过大走访,城管部门职能向“服务”转变,由被动执法向源头治理转变,想方设法帮助服务对象解决难题。不仅在城管部门,这样的转变也在刁口乡其他部门中发生着。“大走访活动,就是要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刁口乡人大主席李国柱表示,活动开展至今,全乡党员职工在“零距离”接触中,更加感知了百姓冷暖,强化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工作作风得到很大改进。

走访中解决的,就是看似不起眼的“小事”。截至目前,全乡80多人参加了走访活动,走访人民群众600多人,收集意见建议329条,办结286条,办结率为86.9%。刁口乡组织委员韩卫清感慨道,“小事不顺心,老百姓就不高兴”。只有去面对面的走访,才能心贴心,让群众真切看到我们确有解决问题之心。只有坚持从涉及群众最切实利益的问题抓起,从百姓“吐槽”最多的地方做起,精准出招,对症施治,才能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

毕延峰说,习惯于听汇报、看文件,离老百姓就会越来越远,就体会不到他们的感受,为民办事也就缺乏主动性。大走访要解决的,不仅仅是为群众办几件好事,而是要借此机会,走出门去,更深切地感受群众的所需、所急、所盼。

在活动启动之初,刁口乡为确保实效研究制订一套考核评价办法。如走访对象民意测评满意率未达到90%以上的扣1分,未达到80%以上的扣3分,未达到70%以上的扣5分等,确保一步一个脚印,不松劲、不走样。

为群众排忧解难没有终点。目前,刁口乡在不断巩固、深化活动成果,探讨进一步推进“大走访”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建设的措施,不搞一阵风,不搞走过场,持之以恒地抓出成效,抓出品牌。(崔晓艳)

新闻推荐

利津县 加快转型升级 打造工业发展新优势

利津讯利津县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着力激发改革、开放、创新、创业新动能,狠抓项目建设,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努力打造工业发展新优势。近日,利华益集团20万吨/年乙二醇项目全面竣工,进入单机调试阶段,...

利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利津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刁口乡 “面对面、听期盼”感知百姓冷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