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利津新闻 > 正文

北宋镇 “家校联合”共倡文明出行

来源:东营日报 2018-01-17 01:22   https://www.yybnet.net/

利津讯 近日,正值中午放学时间,在利津县北宋镇实验学校,几位同学看见地上散落着几张碎纸屑随手捡了起来,扔进了垃圾桶。这一举动得到旁边老师和学生家长的赞扬,“我们平时一直教育他们过马路要遵守交通规则、文明乘坐校车等,让他们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北宋镇实验学校老师单翠云说道。

垃圾入箱、减少喧哗、排队乘车,点点滴滴“小事”折射出一个城市文明发展的程度。北宋镇通过开展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全域无垃圾,文明出行”等活动,加大对不文明行为的整治,构建起文明出行的“防护盾”,呼吁大家从现在做起、从细节做起,创造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形成文明出行的良好社会风尚。

据单翠云介绍,北宋镇实验学校在学校醒目位置设有文明标语,时刻提醒同学们将文明牢记于心。学校成立“红领巾监督岗”,严格检查学生随地吐痰、大声喧哗、乱涂乱画等不文明行为,通过严格管理和有序引导,促使学生不断增强自主意识,养成良好行为习惯,以达到“人人举止文明,个个行为规范”的目标。

学校培养学生养成良好习惯的同时,也注意他们的出行安全。为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杜绝校车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联合政府部门集中对辖区内的校车进行专项整治,在接送时段进行突击检查,以杜绝轻微超员、手续不全、未带证件行驶等校车违法行为。加强宣传教育力度,提升司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确保校车安全运行。据悉,自校车安全治理和交通安全整治等一系列活动开展后,孩子们的乘车环境不断改善,文明出行意识不断增强。同时,派出所建立片区分责管理,将秩序整治责任具体落实到人,为广大群众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学校还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向家长发放文明出行通知单,让家长时刻注意文明出行。通过“学生带家长”、“一带一”、“户带户”等形式,让家长养成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按交通法规出行的文明习惯。文明出行成为邻里乡亲饭后议论的话题,村民们彼此督促,小小举动,成就了文明大镇。

北宋镇以家庭为阵地,以打造美丽庭院、文明家庭为抓手,精心设计、开展具有特色的文明出行宣传教育活动,号召人人都做监督员。定期开展整治环境卫生和文明出行志愿者活动,不断壮大家庭志愿者队伍,引导邻里之间互学互帮,倡导清洁、环保、绿色、文明的生活理念,告别环境卫生脏乱差和不遵守交通规则等不良习惯,让文明之花开遍每个角落。(陈丽娟)

新闻推荐

利津县第二人民医院 组织《自驱力》演讲比赛

为激发职工工作热情,加强医院文化建设,利津县第二人民医院组织了《自驱力》读书月活动,并于12月21日下午,举办“我的路我选择———点燃工作激情、让人生更精彩”演讲比赛。此次比赛,全院选出的10...

利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利津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北宋镇 “家校联合”共倡文明出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