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利津 > 正文

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 利津县绘就城乡建设美好画卷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4-18 09:4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李明

通讯员任万帅报道

本报利津讯天气转暖,利津县小月湖健康主题公园广场上玩闹的人多了起来,有的放风筝,有的学轮滑,孩子们笑着、闹着,好不热闹。“南部生态新区建设得真是越来越好了,建起了广场、文化艺术中心,道路宽敞,绿树成荫,是个放松休闲的好地方,听说还要在这边建设幼儿园和运动场呢!”4月13日,带着孩子在小月湖健康主题公园玩耍的刘丽告诉记者。

利津县坚持以人为本、生态优先、规划引领,牢固树立“精明增长、紧凑发展”的理念,以国家园林县城创建为抓手,系统抓好城市建设,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精细化加强城市管理,内涵式推进城市更新,让县城更好承载发展、更加优美宜居。

城市发展,规划先行。利津县紧扣“产城融合、一体发展”的要求,做好产业规划和城市规划结合文章,既根据城市空间布局来规划产业,也根据产业发展定位做好城市规划,完善开发区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规划,加快装备制造产业园、高端石化产业园2个区中园规划编制,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以业聚人。

坚持片区化、组团式开发,利津县推进县城中心区域优化提升,加快南部生态新区开发建设,抓好西部片区征收改造和北部工业园区“腾笼换鸟”,实现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清新秀丽。全县突出黄河风貌和凤凰文化两大特色,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延续历史文脉,传承文化基因,塑造城市风貌,形成利津独特的辨识度。

良好的城市配套设施是城市发展的有力支撑。利津县围绕纾解对外交通,加快推进滨河大道工程建设,扎实做好黄大铁路、疏港铁路建设协调服务工作,争取德州路西延跨越黄河、连通利津,全面展开国道220利津段大修工程,进一步畅通对外联系通道,逐步优化城区路网,改造破损路,打通断头路,畅通微循环。

同时,该县抓好城市水系建设,争取实施城区水生态修复工程,积极推进雨污分流改造,有效治理积水点和阻水段,着力建设无内涝城市。按照亲近市民、方便市民的原则,建设口袋公园、便民公厕和小停车场,多建设一些市民家门口的健身休闲区,优化城市“微空间”。

内外兼修,不断提升城市发展核心竞争力。利津县按照精细化、网格化、智慧化、法治化管理的要求,深化城市管理体制改革,形成共建共享共治的社会化治理格局,整合“智慧交通”“智慧环保”“数字城管”等平台资源,加快建设“智慧利津”,推进城市管理智慧化。

推行道路保洁“以克论净”模式,利津县充分发挥第三方监督作用,加强对环卫托管企业的监督管理,做到建城区道路每天三洒两扫的作业标准,达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下功夫规范提升物业管理水平,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全县探索建立防违控违长效机制,加大拆违拆临力度,坚决杜绝新的违章建筑出现,全面推进以市容市貌整治为重点的专项行动,打造利一路等4条城管示范街。

新闻推荐

东营市龙睿环保研究院有限公司废弃物循环利用设备实验展示基地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众参与信息公示

东营市龙睿环保研究院有限公司废弃物循环利用设备实验展示基地项目拟建设位于东营市利津北部中小微企业创业园创业大道以...

利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利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 利津县绘就城乡建设美好画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