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利津 > 正文

厉害了,我的国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4-18 09:47   https://www.yybnet.net/

利津县第二实验学校3年级1班 刘筱楠

1978年至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的40年,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我们生长在红旗下,沐浴在幸福中,40年的风雨历程只能从爷爷奶奶的回忆中体会,忘不了这40年的众志成城,40年的砥砺奋进,改革开放的春风吹到了千家万户,4 0年来祖国的发展日新月异。

爷爷对我讲,从前小孩的衣服都是哥哥姐姐穿完了弟弟妹妹再穿,一件衣服要穿好几年;那时粮食也不充足,想吃个玉米窝窝头都很困难。现在我们走到大超市里,所有衣食住行的东西应有尽有,一站式购物让我们的生活更便捷。

爸爸对我讲,他们小的时候教学环境十分艰苦,教室是一排矮矮的土瓦房,下雨天还经常漏雨,没有教学用具,没有课外书,打玻璃球,丢沙包是他们经常玩的游戏。如果能有一把玩具手枪和一个布娃娃,那就是很奢侈的玩具了。而如今我们的学校高楼林立,校园里鲜花盛开,教室里书声琅琅,还有机器人啊,智能手表啊之类的玩具,科技的进步真的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

妈妈对我讲,小时候她们走的大多数是土路,出门最快就是自行车,而现在的路全都是柏油路,还有高速路,出门都是公交车、私家车,公路上都安装了红绿灯和监控器,不用指挥人们都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大家的出行更方便安全。

啊!亲爱的祖国!40年里,你翻天覆地的变化让每个炎黄子孙都为你感到骄傲。青藏铁路的全线开通,三峡水利工程的顺利完成,北京奥运会的举世瞩目,千年飞天之梦的圆满。我为我能生在新时代的中国而自豪。

“少年兴则国家兴,少年强则国家强”。作为祖国和民族的希望,我们肩负着未来的使命。从现在起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了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富饶。我相信祖国的明天会变得更美好!

厉害了,我的国!

新闻推荐

“智慧养老”更加贴近实际需求 “指尖服务”打造最美夕阳红

□李明牟云云潘志远报道本报利津讯4月12日,在利津县利津街道东津医养健康产业园内,工作人员正在对居家养老...

利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利津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厉害了,我的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