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利津 > 正文

“文化自信”扎根百姓心中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6-20 10:01   https://www.yybnet.net/

□刘西光于向阳李明报道

本报利津讯“凤凰城下黄河岸旁,魅力店子我的家乡,这里党旗飘扬党徽闪光,网格管理插上腾飞的翅膀,爱党爱国爱家乡,文明和谐诚信有担当……”6月7日这天,利津县凤凰城街道店子村文化大院里,一场端午联欢会在此上演。

这首村歌《魅力店子》是村民根据村里的变化自己编写的,歌曲唱出了村民对党的感恩、对家乡的爱慕、对勤奋的自己的激励。联欢会上演的戏曲、舞蹈、旗袍秀、太极拳等表演,也都由村民自编自导自演。

“店子村的文化活动真是搞得越来越好了。”回忆起农村群众文化生活的改变,该街道作了十来年宣传工作的于向阳说,“刚开始村里组织一个文化活动都要去剧团请专人演出,一场活动下来花费不少,群众是很喜欢,但是参与度不高,只能当观众。后来,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变,村民们对文化的需求越来越强烈,但这仅限于自娱自乐,在台下跳个广场舞、三五成群打个太极拳。”

2011年以后情况发生了转变。随着文化强国战略的提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口号越喊越亮,各个村每年都会举行多场文化下乡,组织各种广场舞、舞龙比赛,群众参与的积极性有了大幅提高。“如今群众对文化的需求一路高涨,都想在舞台上展现自己的才艺和风采。”于向阳说。

利津县凤凰城街道不断加大文化的投入力度,搭建文化阵地,先后在辖区43个村建起文化广场,建设文化大院4处,修建大庄、双李等8个乡村剧场,并建设了集宣传文化、科学普及等各类公共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

以文化场所为载体,寓教于乐,该街道坚持每年举办5次以上规模较大的群众文体活动,开展“百姓大舞台”“广场舞大赛”“进千村乐万家”等文化惠民活动,让老百姓主动参与进来,让“文化自信”在老百姓心中生根发芽,为打造文化强国,实现文化自信奉献一份扎实的凤凰城力量。

新闻推荐

强化区域优势突出创新引领 利津县产业园区发展“个性十足”

□记者李明通讯员李伟伟任万帅报道本报利津讯“畜禽粪便、农作物秸秆是生产生物有机肥的主要原料...

利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利津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化自信”扎根百姓心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