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利津 > 正文

抢险应急队在行动

来源:黄河口晚刊 2019-08-17 00:33   https://www.yybnet.net/

“一二,一二,顶住!”“抓紧把这辆挖掘机修好,加快挖掘进度。”8月13日下午,在利津县北宋镇五庄村,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场面。

台风“利奇马”来袭后,强降雨让农田积水越来越深,排水压力越来越大。为了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庄村党支部书记邵明强发动村民,依靠东临黄河的优势,积极开展自救。他们自发成立了15人的抢险应急队,调取机械对排水沟渠进行加宽加深。抢险应急队中,年龄最大的已有67岁,且不断有其他村民加入。

从8月9日起,邵明强就率领抢险应急队24小时在黄河滩边值守,冒雨安装潜水泵,提前排空沟渠,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台风来临后,他们便不分昼夜地强排积水。挖掘机因超负荷运转出现故障,大家就自行维修。“最棘手的是,为了加快排水速度,需要加装潜水泵,但是由于积水较深,有时整个身子都要趴进水里,连续干上一个多小时才能休息一会儿。”邵明强向记者说:“从水里‘爬’出来,风一吹就冻得发抖。可想到农田里的积水还没排空,周边村的水都得通过我们这儿的沟排水,大伙儿顾不上全身湿透,匆匆吃了两口饭菜就又继续干活儿了。”经过高强度的连夜奋战,抢险应急队成员们眼里早已布满红血丝,腿泡肿了,满身泥泞,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喊累。截至13日下午,共安装3组潜水泵,排空2280亩农田的积水。

越是关键时刻,越见责任担当。北宋镇全体党员干部分工明确、行动有力,在台风来临前就深入村庄、企业、建筑工地等现场排查安全隐患,指导防范强降水和排水沟渠疏通工作,疏散居住在危房中的群众,做好各项防范措施,全镇进入备战状态。台风来临后,党员干部群众勠力同心,积极进行生产自救,清除倒伏的树木,清理排空积水,及时疏通河道,努力将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如今,台风过境,北宋镇的上空终于迎来了阳光。但在夜晚,大街小巷随处可见手电筒摇曳的微光,那是北宋镇党员干部和群众为加快恢复生产而奔波忙碌的身影……(记者 李萍)

新闻推荐

利津县 雨情就是命令 值守尽显担当

本报讯连日来,利津县认真落实省、市防御第9号台风“利奇马”视频会议工作要求,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周密组织。严肃防汛工作纪...

利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利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抢险应急队在行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